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举行电网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演练

2023-11-24 09:06来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数字化新型电力负荷管理国网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2023年福建电网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演练在福建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举行。演练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国网福建电力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今冬明春电力保供能力。

演练模拟极端寒潮天气下全省多个地区电力供需出现缺口的情况下,福建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依托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等数字化手段,分级采取精准有效的负荷管理措施,实现电力供需平衡。

本次演练共分为电力缺口研判、负荷管理措施启动、措施执行、节约用电助力、措施解除五个部分,通过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方式开展,重点针对负荷管理措施执行过程中的突发问题进行专项模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练还应用虚拟电厂、光储一体等新资源,在用电高峰期进行顶峰出力。

国网福建电力依托福建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全力支撑全省电力负荷管理和需求响应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对负荷资源“统一管理、统一调控、统一服务”作用,积极开展负荷资源摸排、负荷特性分析、负荷预测分析等,依托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实现核心业务数字化。下一步,国网福建电力将以“精益化管理、精细化实施”为抓手,积极服务电力市场体系建设、加强负荷资源聚合能力,全方位支撑电力保供。

省发改委电力处,国网福建电力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演练,各地市电力运行主管部门、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演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新型电力负荷管理查看更多>国网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