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蝉联第23届中国电气工业百强大奖

2023-11-24 10:21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高压开关绿色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在机工传媒电气时代杂志社主办的第19届中国电气工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日立能源旗下企业凭借出色业绩再度入选“第23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同时揽获“领军企业”、“创新企业”和“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等10强单项大奖,彰显了日立能源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卓越技术创新及行业领导地位。

日立能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入选百强榜单并获得多个单项奖的认可。中国加速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日立能源这样的技术领导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2023年,我们为多个海上风电创新项目提供了关键产品;投运了公司在华首个EconiQ™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及高压断路器;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升级并迁建了两个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未来,我们将持续通过强化电网核心技术,拓展电力延伸业务以及加强创新与合作,不断为能源转型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发布的《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研究报告》始创于2001年,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该报告旨在全面反映中国电气工业发展现状,是中国电气工业发展的年度盘点和参考坐标。

在此次评选中,日立能源旗下的厦门日立能源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和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再次跻身百强榜单之列;同时,两家企业还凭借在研发、数字化转型及低碳发展领域的杰出表现,分获“2023中国电气工业领军企业10强”及“创新企业10强”单项奖。

2023中国电气工业领军企业10强

厦门日立能源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是日立能源全球气体绝缘开关设备(GIS)工厂中产品系列最全、电压等级最高、年产量最大的制造基地,专注于72.5千伏到1200千伏GIS、复合式气体绝缘组合开关和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的设计、制造和服务。近年来,公司积极参与了多项重点工程项目,如闽粤联网工程、白鹤滩特高压输电工程,并助力EPC合作伙伴进行海外电力工程建设,如携手中国电建为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项目提供支持。当前,在“双碳”战略目标的指导下,公司在研发、制造和采购等领域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成功推出环保型GIS解决方案,并于2023年获评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今年为该公司第10次入选百强榜单。

2023中国电气工业创新企业10强

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电南自与日立能源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公司全面整合了双方在国内的电网自动化业务,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以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促进数字技术与企业管理的深度融合。自主开发的Here企业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H-MES制造执行系统及工程服务远程支持平台,为企业高效执行战略部署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公司积极响应电网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在智能电网、储能、虚拟电厂等领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助力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目标的达成。公司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7年入选百强榜单。

此外,日立能源凭借在可持续产品及能源管理领域的创新技术,获评“2023中国电气工业绿色能源解决方案10强”的荣誉。

EconiQ™环保型高压开关产品组合

EconiQ™是日立能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而推出的高效环保产品组合。其中EconiQ高压产品组合拥有多个电压等级的开关设备和断路器设备,通过不含六氟化硫(SF6)的设计,能够在生命周期内减少一半以上的二氧化碳当量排放。目前,由厦门日立能源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提供的110千伏环保型GIS已在上海顺利投运;由北京日立能源高压开关设备有限公司打造的国内首台使用替代气体的145千伏环保高压断路器在河南开封挂网运行。

虚拟电厂智慧运营管控系统

由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研发的虚拟电厂智慧运营管控系统实现了虚拟电厂自主调度响应技术应用新模式,可聚合分布式能源、储能、电动汽车、中央空调等多种柔性负荷资源,全面提升各类型灵活资源参与电网运行和电力市场交易的聚合、控制、响应和运营管控水平,能够为能源集团、售电公司、数据中心、工业用户等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助力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高压开关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