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公司企业正文

淮河能源股份售电公司推动全资电厂100%完成履约

2023-11-24 10:34来源:淮河能源股份作者:宫振关键词:售电公司碳排放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淮河能源股份集团公司全资纳管电厂2021、2022年度碳排放配额履约清缴工作已全面结束,淮河能源股份售电公司运用碳资产专业知识,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理顺业务流程,配合纳管电厂完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第三方碳核查,为企业碳资产管理争取最大利益,帮助全资电厂100%完成年度履约工作。

一直以来淮河能源股份售电公司碳资产管理部以提升各单位碳排放数据质量为核心,积极发挥集团公司碳资产运营专业机构的作用,培养了一支以碳排放数据管理、碳资产管理、碳交易、碳资产开发为核心的专业化人才团队。淮河能源股份售电公司通过强化对全国碳市场政策研究,创新碳资产管理新模式,在“线上填报,线下盘查”的管理模式下,以碳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为抓手,及时准确掌握各单位碳排放情况,规范了碳排放数据填报口径,提升了淮河能源股份集团公司整体对碳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为碳资产经营决策提供了依据,有效防控碳排放数据风险。

淮河能源股份售电公司通过一年来对亳州瑞能热电开展的碳咨询技术服务,使其在第二个履约周期的排放量同比第一个履约周期下降22.43%,配额量上涨8.59%,不仅成功实现碳配额扭亏为盈,而且配额盈余比在淮河能源股份集团公司内排名前列。

下一步,淮河能源售电公司将继续提升碳排放管理专业知识储备,密切关注碳市场最新动态,全面吃透政策规则,精准分析碳市场行情,创新能源企业碳资产管理模式。据悉,明年淮河能源股份售电公司将以降低企业整体履约成本为目标,利用不同履约标的的价格特性和周期规律,降低纳管单位年度履约成本,提升淮河能源股份集团公司整体碳资产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