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三门核电一科研项目入选国家级示范应用名单

2023-11-24 16:30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大数据的核电站典型关键设备(SPV)健康管理系统”入选国家能源局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名单。据悉,本次申报共有国内上千家单位参与,经过层层遴选,最终认定58个项目,这也是中国核电成员单位首次获选。

目前,该项目已在三门核电1、2号机组关键设备应用3年多,并形成了一套对于核电设备从状态感知、问题预警到实现诊断的完整解决方案。该项目已完成科技成果转化,并应用至山东核电、上海交通大学,可在国内核电业界进一步推广,以开创“共享、共建、共治”的核电运维良好生态。

本批示范应用名单是我国重大技术创新成果在能源领域的最高认定,将持续推进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快能源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切实保障关键技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三门核电以提升核电设备运维安全性和经济性为主要目标,研发了相关技术,使我国核电设备健康管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促进电厂从对设备问题的“被动反应”转向了精细化的“主动预防”,在保障安全运营的同时显著降低了运维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三门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