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项目正文

总投资260亿!年产30万吨甲醇!中国能建可再生绿色能源一体化项目签约

2023-11-24 16:58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甲醇绿氢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中国能建分别与白城市人民政府、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签订白城市可再生绿色能源一体化项目和长春市九台区抽水蓄能综合能源开发项目投资开发意向协议,金额达365亿元。

白城市可再生绿色能源一体化项目,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绿色航油和30万吨绿色甲醇的生产基地,总投资约260亿元;长春市九台区抽水蓄能综合能源开发项目,建设规模120万千瓦抽水蓄能发电项目。

近年来,中国能建立足“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支撑点”,深入参与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氢动吉林”“山水蓄能三峡”工程的重大举措,旨在助力打造吉林西部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牢牢把握能源安全的主动权,为东北振兴提供持久动力。

此前,中国能建已在吉林投资、建设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是吉林省首批“氢动吉林”大型氢基化工示范项目,总投资296亿元,建设60万吨绿色合成氨/醇和氢能装备产业生产线。项目利用“绿电-绿氢-绿氨\绿甲醇”技术路线,已于今年9月26日开工建设。

中国能建除了在吉林布局氢能项目外,今年以来,在内蒙古、河北、甘肃等地区也迎来了氢能项目签约投产的消息。

3月20日,中国能建与内蒙古自治区签署中能建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绿电制氢制氨综合示范项目,项目将新建风电21万千瓦、光伏5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万吨绿氢。

4月25日,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人民政府及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就中能建巴林左旗绿色氢基化工基地示范项目签署《绿色氢基化工基地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该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2万吨电解水制氢设施、年产10万吨低压合成氨装置和综合加能站,项目涵盖制氢、加氢、氢能化工、氢能装备等全产业链条项目。

5月12日,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与河北鹿泉市人民政府就中能建石家庄鹿泉区光伏制氢及氢能配套产业项目签署投资开发协议,该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项目涵盖电解水制氢、综合加能站以及风电光伏等,并致力于推动氢能研究院的组建与运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

6月27日,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与山东临沂投资发展集团、罗庄区政府、氢装上阵(临沂)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中能建临沂源网氢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投资协议、合作框架协议。

9月13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能装备投资建设的西北地区首个光储氢热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正式投产。张掖氢能综合应用示范项目位于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零碳氢能产业园,是中国能建首个光伏发电、制氢、加氢一体化工程,制氢站采用碱性水电解制氢工艺,规划建设制氢能力5000标方每小时的制氢站。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建设1000标方每小时的制氢站、1座综合加注站和5兆瓦自备光伏电站以及10辆氢能客车,主要用于满足本地氢能大巴的用氢需求,制备氢气纯度较高,可充分满足氢燃料电池对氢气品质的要求。

10月20日,中能建辽宁营口风电制氢氨一体化项目签约,该项目位于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其周边,总规划拟投资104.6亿元,建设年产3.6万吨电解水制氢项目、20万吨绿氢制绿氨项目,并配套建设1.2GW风力发电以及220kV升压站、降压站、输电线路及电化学储能等,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