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亮相2023中国国际应急管理展览会

2023-11-24 17:06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启明星数字化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17日,由应急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应急管理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灾害防治平台相关成果亮相国家电网公司展台。

图片1.png

据悉,本次展览以“科技兴安,智慧应急”为主题,依托“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旨在发挥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作用,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助推应急管理科技装备创新和安全应急产业发展,促进“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建设,重点展示应急管理信息化、消防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及事故救援等领域的技术装备和应用场景。

图片2.png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深耕能源行业数字化服务领域二十余年,瞄准“双碳创新”机遇,以云网大数据为依托,全面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长期服务于国家电网公司及各类大中型企业。此次参展不仅展示了该公司在应急领域的技术成果,也深入了解到应急管理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对后续产品研发迭代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3.png

灾害防治平台由防灾治灾管理、水情综合监测、精准气象预测与发电功率预测四部分子系统组成,可为电站、调度与政府部门提供气象预测、发电功率预测、中长期、现货交易辅助、梯级调度发电计划优化调整、现货电价联动、防洪减灾等一体化数据服务,构建能源数字化、业务互动化、决策智能化、运营一体化平台体系,为实现水电、风光等清洁能源高效开发利用及调度平衡互济,建立清洁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赋能。产品服务四川、甘肃、新疆等地企业,以四川福堂水电站为例,灾害防治平台在福堂水电站应用后,通过准确的水情及洪涝灾害预测,提供防洪防汛预报、制定发电计划、安全运行监测、电厂辅助决策等多种服务,实现电厂发电量效率显著提高,经济效益提升超5%。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加强与各级灾害防治部门、机构的数据整合与资源共享,确保数据资源的高效获取和共享利用,促进平台灾害预防、监测、应对和评估能力提升,努力为千行百业提供安全、高效的灾害防治数字化平台,助力应急管理创新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