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又一台百万机组并网!国能岳阳电厂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2023-11-24 17: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赵健楠 刘洋关键词:火电项目岳阳电厂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16时18分,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公司2×1000兆瓦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此次2号机组成功并网是继该公司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后取得的又一重大阶段性进展。

微信图片_20231124172428.jpg

该公司在圆满完成1号机组点火启动、并网发电、168小时试运、移交生产的同时,加紧2号机组施工进度,工期紧跟1号机组,已于10月31日完成锅炉吹管,11月15日通过启动验收委员会验收,顺利完成了整套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号机组整套启动调试期间,该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全面总结提炼1号机组试运经验的基础上,生产部门及参建各方紧密合作,咬定每一个节点计划,挂图作战。调试过程中,严格落实“两票三制”,及时消除问题缺陷,提前做好并网操作演练,认真贯彻调试深度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试验及试运任务,实现了锅炉点火、汽机定速3000转等节点一次成功,相继完成发变组空载试验、短路试验、励磁系统特性试验、假同期试验等各项重要试验,保证了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目前,2号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项参数指标正常,相关试验有序推进,为实现双机投运、助力能源保供提供了重要保障。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与湖南省政府战略合作的重点工程,也是集团公司在湘发展“一南一北”战略布局的关键项目。作为华中电网保障性电源点,一期工程两台百万千瓦机组主要经济、技术、环保指标优良,项目全投后,预计每年可发电约80亿千瓦时,对进一步缓解湖南地区用电紧张局面,保障华中电网稳定运行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岳阳电厂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