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21家园区115例产品!全国工业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产品最全梳理!

2023-11-27 08:5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技术用户侧储能新型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八批示范企业(园区)及第六批参考产品(技术)征集工作的通知。截至目前,工信部累计公示了205家示范企业、21家示范园区以及115个参考产品(技术)。其中储能企业和技术应用是一大亮点。

据北极星储能网统计,全国共25个地区有示范企业入选工信部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名单,其中湖北省入选企业数量最多达到30家,山东省第二达到27家,安徽省位列第三达到23家,重庆、贵州、湖南、浙江均只有1家公司入选。全国共10个地区有示范园区入选,山东省入选最多达6家,辽宁省位列第二达4家。在这些示范企业中,也有许多知名储能企业的身影,例如晶科能源、阳光电源、特变电工、振华股份等。

(文末附全部名单)

640.png

△入选企业数量地区排名

在累计公示的五批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参考产品(技术)目录中,电力供需互动响应类共公示了48项,能效电厂类共公示了28项,移峰填谷类共公示了19项,其他类公示了20项。

在移峰填谷类中,有 多个涉及储能相关产品(技术) ,比如 储能电力负荷平衡系统、天合储能模块化可扩展高效储能一体化集装箱式储能系统、 GTR飞轮储能装置、 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 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储能系统 等。

详情如下:

移峰填谷类

储能(电)技术应用

ZN-PCM相变蓄热式蓄能罐

产品主要应用于储能(电)技术领域,采用先进的相变蓄能材料解决了热量的储存问题,降低了管内供水温度的波动,提高系统热稳定性;采用专有的PLC控制系统对电加热功率、加热时间进行智能化控制,实现谷电的充分利用,有效节约了企业成本,同时结合太阳能热利用设备,将太阳能热量存储用于日常民用、工业用热水,缓解能源大量消耗带来的环境污染;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办公室认定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同时通过山东省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获实用新型专利5项。

天合储能模块化可扩展高效储能一体化集装箱式储能系统

系统应用于电力系统能源管理领域。系统以储能装置实现能量的储存、释放或快速功率交换,电网接入装置实现储能装置与电网之间的能量双向传递与转换。具备电芯、BMS、EMS等核心技术,系统中的自研能量管理系统微电网的应用已经在海外项目有丰富的应用案例,市场前景广阔。 系统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2项。

GTR飞轮储能装置

产品应用于轨道交通、电气化铁路、电网及新能源等领域。产品定位为机械式储能装置,利用旋转体高速旋转时所具备的动能来存储能量,通过电动机/发电机一体化双向高效电机,实现电能和动能的双向变换。其核心技术包括复合碳纤维转子技术、大功率高速永磁电机技术、混合磁悬浮轴承技术及阵列控制技术等。

技术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国外专利2项;经国家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已通过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磁悬浮飞轮节能系统

产品应用于石油石化行业钻机/修井机等节能减排,轨道交通行业再生制动能量回收。产品采用五轴主动磁悬浮的轴承体系,飞轮在密闭的真空容器中处于无接触的完全磁悬浮状态,以每分钟高达41000转的转速高速旋转,拥有业界最高的功率密度。产品充放电循环次数超过200万次,使用寿命长达20年,能够实现节能减排及能量回收利用。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协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

产品应用于工业全行业。全钒液流电池是一种活性物质呈循环流动液态的氧化还原电池,具有“能量时空转移”功能,可以有效调节电力系统的供需平衡,支撑源网荷侧深度变革,在电力系统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承担不同的角色,发挥不同的功能,从而实现电力的平滑输出并有效调节发电与用电的时差矛盾,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规模的电力存储项目,如电网削峰填谷、结合新能源发电并网、工业园区峰谷电价、新能源光-储-充系统(光伏+储能+充电桩)、孤岛储能/供电、应急电源车等。拥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项。

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

产品可用于配网设备、营销、市政、环保、基建、通讯以及军事等领域,满足不停电作业支撑、重要负荷保供电、配网设备增容、户外应急保障电源等应用需求。产品属国内首创,功率等级覆盖30-500kW,系统容量覆盖60-1000kWh,可提供最低两小时的续航,替换传统的柴油发电车。产品采用移动式供电系统的自启动控制方法,使用电源转换模块,实现移动式供电系统安全可靠的不间断供电,具有毫秒级接入、供电零闪动、清洁、环保、无噪音、操控简单、机动灵活、电能输出优质稳定等特点,不仅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作业方式更为灵活。拥有发明专利1项。

电化学储能系统

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电网、光伏、风电、气体制造、钢铁、陶瓷、化工等领域。产品通过储能装置和电网接入装置进行能量的储存、释放或快速功率交换,具备完善的运行能量管理系统,可实现电能在线监测和电网调度系统通讯,可通过供电局的响应性能校验,实现调峰调频、峰谷套利、电能质量改善、抑制新能源发电波动、电力供应保障、电网动态扩容等功能。通过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成果鉴定,获国内发明专利6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611项、国内外观设计专利19项。

电蓄冷(热)、储能技术应用

圣阳高温型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

在高电价时,蓄电池给系统供电,蓄电池正极二氧化铅转化为硫酸铅,负极海绵状铅转换为硫酸铅;在低电价,市电给蓄电池充电,将电量储存在蓄电池中,蓄电池正极硫酸铅转化为二氧化铅,负极硫酸铅转化为海绵状铅,通过消峰填谷,消减电力负荷不均衡和低碳化运行。

LY-6000用户侧电储能及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

用户侧电储能是采用铅碳、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等储能方式,配备高可靠性、高效率的能量变换装置,结合智能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实现夜充白放、削峰填谷、提高光伏消纳、参与电力系统辅助服务、延缓配网增容需求、降低输配线路损耗等功能,是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部分。分布式储能以微电网方式运行,可以大幅度提高分布式电源的有效运行时间;有助于电网灾变时的重要负荷持续供电;避免间歇式电源对周围用户电能质量的直接影响;有助于可再生能源优化利用和电网节能降损。

电蓄冷,电蓄热,储能(电)技术应用,分布式能源利用

分布式多能互补储能型三端一体多反馈智慧型(冷)热联供系统

产品应用于有冷热需求的不同体量和业态的工业领域。是以储能型为主的分布式多能互补三端一体多反馈智慧型(冷)热联供系统,电储能装置由高密度蓄热结构体、加热元件、高效螺旋式管壳换热器、变频调速循环风机电控系统、10kV配电回路、循环水系统等设备组成。在低谷电价时段将电能转换为(冷)热能储存起来,在末端需求供应(冷)热时根据用户需求逐步自动控制释放满足冷热需求,实现供热、蒸汽、热风、热水及太阳能辅助应用功能。产品化程度较高,技术成熟,社会效益良好。

系统获外观设计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4项。已通过辽宁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查新,及辽宁省锅炉产品性能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

电蓄热

卓越ZY-G-DXR电加热式固体蓄热设备

产品主要应用于新型楼宇冷热源系统、蓄热式热风烘干系统、蓄热式导热油锅炉系统和蓄热式蒸汽锅炉系统电蓄热,充分利用低谷电、风电、光电等廉价电,发热介质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后,存储于具有绝热保温效果的固体蓄热体中,通过PLC程序控制,保障输出温度的稳定性,实现设备运行智能化、自动化。产品具有缓解用电压力降低运行成本、模块化组装、全自动化智能控制系统、设备整机占地面积较小、采用常压系统安全性高和设备运行中热效率高等特点;通过烟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

电蓄热,储能(电)技术应用,分布式能源利用

电极式锅炉蓄热系统

产品适用于具有 6-20kV 高压电源的应用场合,可直接供热,也可以蓄热;产品采用自有专利技术,设置内筒和外筒,内外桶绝缘安全性更易保障,以液位控制的方式实现负荷调节,不同于使用运动部件调整功率的方式,具有不易磨损、不易卡顿等特点,主要应用于电网平衡、火电灵活性调峰和热电解耦、清洁能源(风电、光电、水电、核电等)消纳等领域。拥有发明专利 1 项,实用新型专利 13 项,软件著作权 2 项。

分布式能源利用

ZN-PCM空气式太阳能集热器

产品主要应用于集中供暖、分户式供暖及热水、分布式能源站等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无温度条件限制。以空气为传热介质,解决了在寒冷地区集热器冻裂、防冻液泄露的问题,集热管采用真空双螺旋结构并且带有玻璃弹簧,减少了供热时集热器的热损失,利用相变蓄能材料,降低集热管温度波动,同时储存多余太阳能热量,提高系统热稳定性与可靠性,成本低;通过国家节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天津商业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检验,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哈尔滨广瀚燃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高效梯级利用技术

技术应用于区域分布式热电联产、商业楼宇建筑及工业园区。基于广瀚燃机多年的热力系统设计能力、装置集成能力,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高效梯级利用技术中将能源利用、热力系统精准控制有机结合,实现分布式能源系统运行优化匹配,进一步提升系统综合能源利用率。在原有燃气轮机简单循环技术上,创新能量梯级利用技术、分布式能源系统集成技术和精准的冷热电设计技术,通过优化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设计及改造,可提高一次能源利用率16.61%~55.17%,减少了长输配电系统投资和能量损失。 技术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

中深层地热地埋管供热技术

产品广泛应用于地热能行业建筑供热领域,普遍适用于具有建筑用热需求的各个地区,各种建筑类型。产品是通过钻机向地下 2-3km深处钻孔,在钻孔中安装封闭的金属套管换热器,通过换热介质导出地下热能,并通过地面热泵机组、输配系统向地面建筑物供热的技术。工艺流程为:通过中深层地热地埋管循环取热,热泵机组温度提升,地面输配系统,供给用户热量。通过陕西省建筑业协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 6 项,实用新型专利 13 项,软件著作权 4 项。

热泵技术,电蓄热,储能(电)技术应用

高而美低温型热泵采暖、干燥机组

产品主要应用于工厂、矿山、生产性供热和生活性供暖领域。采用中间喷气增焓技术,实现准二级压缩,增大了系统的制热量及降低排气温度,使机组的性能及稳定性增强;采用防冻过冷增焓技术,利用增焓支路的制冷剂余热对蒸发器底盘进行自动防冻化霜,增大了主路的制冷剂过冷度,提高了系统的制热量;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和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获实用新型专利3项。

用电负荷管理优化

西拓电气智能运维管理云平台

产品适用于办公楼、商业综合体、酒店、医院、学校、公园等自建专用变压器的配电用户。基于物联网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等,通过在客户配电室安装自动化采集设备单元,构建远程监控平台体系,结合线上+线下服务,实现配电系统“无人值班,有人值守”的电力运维模式。该产品应用互联网共享电工模式,区域配置专业电工为企业提供运维服务,降低企业用人成本,运用数据挖掘和专业能耗分析合理调节企业用电结构,帮助企业减少电能浪费,以此达到“集中监控、事故预防、快速抢修、经济运行”的配电系统深度管理要求,实现基于能源大数据、多能源综合利用等先进商业模式。 产品获软件著作权1项;已通过中国赛宝实验室检测。

兆瓦级削峰填谷及应急用电储能系统

产品应用于工业园区、工商业用户侧削峰填谷、配电扩容、负荷调节、应急供电等,结合光伏、风力发电应用于偏远地区居民的离网供电。产品由磷酸铁锂电池组构成储能装置,由电力电子器件组成电网接入装置。这两大装置组成的储能系统可以实现电能的储存、释放或者快速功率交换。电网接入装置可以实现能量在电池与电网之间双向传递与转换,实现电力调峰、能源优化、提供供电可靠性和电力系统稳定性等功能,不仅能平衡负载,减轻电网控制压力,带来一定经济收益,还能提供多种应用实验平台,也可为重要负载提供应急电源。拥有发明专利 2 项,实用新型专利 9 项。

兆瓦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Gen3 VRB-ESS

北京普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交付大规模大容量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项目,应用于新能源平滑发电,削峰填谷,需求响应,智能微电网等领域。产品是一种绿色可持续、长时长寿命、本征安全的商业化大容量储能技术解决方案,具有安全可靠、循环寿命长、储存容量大、可回收等优点,为高负荷工业园区和局域电网提供储能技术支持,实现削峰填谷、延缓电网改造、保障企业用电安全,并可提高可再生能源的自发自用率、降低企业用电费用。通过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成果鉴定,获国内发明专利2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19项、国内外观设计专利2项、国外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项。

电力供需互动响应类

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

“协同”电力需求侧管理公共服务平台

产品应用了计算机技术、电力电子技术、通信技术,通过建设用能采集信息化平台,获取用能水平和用能质量等信息,以及以电能为主的各类能源消耗情况,实现企业各个重点用能单位、重点用能环节、重点用能设备的能源利用状况实时在线监测。通过对用电企业用电设备智能监控,用电设备状态智能诊断等手段,实现了需求侧智能化管理,满足企业管理有序用电、高效用电需求。

“易能效”智慧能效管理云平台

产品属于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应用了计算机技术、电力电子技术、通信技术,建立了基于云计算的能效大数据平台,获取企业用能信息和各类能源消耗情况,实现企业各重点用能设备、重点能源管理单元、重点用能设备能源消耗实时在线监测和数据分析。通过对用电企业用电设备智能监控,用电设备状态智能诊断等手段,实现了电力需求侧管理智能化、可视化、数据化、网络化,以达到用户使用能源安全、高效、经济的目的。核心技术有能源能效量测技术、海量并行能效大数据采集技术、基于云的大数据技术、数据安全与加密技术、自学习型大数据与预测技术。

太谷电力电能在线监测系统

采用通信、物联网等技术将电力用户的主要配用电设备上安装的电能监测仪器实时采集的电力、电量和电能质量等数据传输并保存到数据中心,借助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实现电力数据的实时在线监测和历史数据查询,并通过电能消耗轨迹图、柱状图、表格等多种形式,反映配用电设备的电能消耗情况。友好的系统界面,便捷的操作,让电力用户像管理人、财、物一样直观地管理电能。

可视化智能科技能源管理系统

可视化能源管理系统由实时监控子系统、能源管理子系统、能效分析子系统组成,其核心是基于企业生产工艺的4W能效分析技术。通过对生产全过程各工艺、重点用能设备能耗数据的实时监测,结合生产工艺参数及产能参数,利用4W能效分析系统,精准定位能源浪费点,持续挖掘节能空间,并制定系列运行改善措施,保证节能效果;通过能效考核管理,实现企业能源的精细化考核,提高企业的能源利用效率和能源管理水平。

TH5000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DSM2.0)

产品设计采用J2EE技术架构、Oracle数据库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及HTML5、WEBGL等前端开发技术,支持3D图形展现和跨平台部署。通过建设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对企业能耗进行在线采集监测,实现企业用能综合分析、能效对标、电能质量监测、故障告警等功能,为企业实现安全、高效、经济、节能的绿色发展提供决策支持、数据支撑服务。

CET-EEMsys工业企业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依托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电力能效监测终端和数据采集集中与交互终端,通过对企业用能数据的采集、监测、统计和分析,发现企业用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为企业生产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帮助用户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用能效率,最终节省成本。

万洲WEAS能源监测分析系统

该系统是以全方位、最大限度降低系统能耗为核心目的通过对企业的节能设备、主要工艺设备、主要耗能设备的能耗和工艺工况参数进行全面监测、诊断与分析,通过设备运行优化节能、工艺管控优化节能、管理策略优化节能三大方面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为用户提供适应用户生产线工艺工况差异化特点的系统节能产品、节能策略方案、节能管理与服务平台。同时通过对全厂的用能情况进行分析诊断,同时还可以实现电力需求侧的负荷调整以及移峰填谷等相关功能,满足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相关需要。

华辰基于物联网的电能管理系统

采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监测终端,通过模拟电路和数字化技术采集各项电能信号,经芯片计算可产生分相及总的有功、无功功率、有功、无功电量及示度、功率因数、电能质量等参数,并将参数上传到系统平台;分析:平台软件通过大数据学习与分析算法,按照行业特点、用电规模、生产工艺,对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学习和分析;呈现:通过大数据分析的结果,形成企业用电特点报告和用电质量参考,从而指导优化企业用电结构,使电能管理精细化。

苏管家智能变电站监管数据中心系统(EIS8000)

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企业智能变电站监管和托管业务,同时支持配电、用电、动力环境、光伏、储能、充电桩、运维、售电和决策分析等应用。产品以传感采集设备为基础,以通讯网络为介质,以集群服务为核心,依托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存储平台、实时服务平台、分布式计算引擎、告警智能过滤算法,实现企业综合电能在线监测、设备告警、线上集中运维、电能数据分析、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多维度统计等功能,通过PC(CS客户端和BS网页端)、移动端APP、微信等多种交互方式为用户提供综合服务;通过国网电力科学院检测,中国软件测评中心测试,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苏管家能耗云平台(EMS5000)

产品应用于工业企业能耗管理,同时支持政府、学校和医院等事业单位能耗管理。产品应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通信技术,建立基于云架构的能耗大数据平台,获取企业用能信息和各类能源消耗情况,对能耗数据进行采集、汇总、传输、分析,实现重点能耗数据实时监测、统计分析、预警、能源绩效、设备管理、能源调度、节能诊断、设备状态诊断等多种功能,实现了电力需求侧管理数据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使用户用能更安全、更经济、更绿色;通过了CSTC评测认定,认为其达到了标准技术水平,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

新联能源综合服务云平台

产品应用于对电力用户的配用电监测与能效管理。采用互联网+模式,集成云计算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数据采集等技术,支持Web、App、微信访问方式。实现配用电设备的采集监测与能效管理,支持需求响应、园区抄表、光伏系统监测、空调监控扩展应用等功能;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新产品技术鉴定,认为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1项。

CET智慧能源云平台

应用于工业企业、园区、建筑等领域。采用高精度、长距离穿透通信组网、多类型能源数据并发采集、逻辑控制边缘计算、大数据挖掘、深度学习数据预测模型等技术,实现了电气安全隐患预警、设备状态及动环参数可视化管理、谐波分析及电能质量事件容忍度评估、能效指标对标及考核、设备能效评估与节能诊断、需求侧管理平台数据上传、需求响应执行及效果评估等功能,并可进一步深挖用户节能节电潜力,提供咨询改造等相关服务;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圳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中国电机工程协会、深圳华通威国际检验有限公司、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开普实验室/国家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赛宝实验室、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成果鉴定,认为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获得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设计专利证书4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9项和商标证书。

AKUU Agorae DR-EMS配用电可靠性及能效管理平台

系统应用于工商业各领域,如大型精密设备制造业、轨道交通、建筑综合体、医院等,尤其是对电能质量以及能源精细化管理有较高要求的半导体、汽车、以及流程工业行业。作为全国可靠性技术与能效管理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AKUU推出了基于智能边缘计算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应用Agorae DR-EMS,可帮助企业快速安全的实现整个供配电系统(包括高低压设备、变压器、电缆、环网柜、分接箱、动力柜、UPS、发电机组、负荷设备等)互联互通,实时将物理空间的配电设备及负荷设备状态镜像到多维数字空间,构建数据模型和机理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的配电系统可靠性评估、负荷预测、需求侧响应、能效管理提供有力的智能决策分析支撑。同时,借助部署在云端、配电系统边缘侧和移动端的运维工具与应用,实现了从故障运维到预测性维护,减少了非停时间和故障时间,有效降低企业运维成本,提升整体生产效率。

系统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4项。

天津市普迅电力综合能源互联网平台

系统应用于工业领域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该平台以能源物联网和时空信息为基础,集能源监控、能源分析、能源管理、能源服务、能源交易、能源生态六位为一体,贯穿能源产业服务全过程。可以模组化的方式组合出复杂的大型应用程序,且每个服务可以被单独部署,可以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加快开发迭代的速度,允许频繁发布不同服务的同时保持系统其他部分的可用性和稳定性。

系统获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已通过北京精科评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被认定为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安捷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

系统应用于钢铁、纺织、电子等行业企业及园区,采用先进的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技术,通过终端采集模块将用户用电信息收集并传输到数据中心进行分析,为用户控制尖峰时段用电提供准确依据,实现电力需求侧管理的可视化、数据化、网络化。系统可在用电高峰时段实施电力主动响应,并采用移峰填谷的方式节约用电成本。同时,可根据系统收集的数据进行故障预判,提升企业及园区的安全管理水平。

系统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软件著作权12项;已通过中国赛宝实验室检测;经天津市科学技术评价中心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恒博瑞配售电企业一体化应用平台软件

系统应用于各类综合能源服务商及化工、冶金、钢铁、园区、酒店、医院、高校、写字楼等用能单位。系统采用BS模式,涵盖在线监测、告警管理、运检业务、安全管控等8项主要功能,实现面向用能单位的实施监控、数据查询、三维可视化、报修管理、设备维护管理、统计查询等业务应用。同时平台引入专业化服务商,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节能咨询、企业电气分析服务等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保障企事业单位用电安全、降低用能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系统获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3项;已通过北京精科评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

天纳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云平台

系统应用于工业企业、科技园区、商业机构等能源监测领域、用电负荷管理优化领域、配电网监测及负荷平衡信息领域。系统采用多层次体系模型,具有部署灵活、高效,易于维护等优点。可实现满足不同应用对象对能源信息的需求,实现分层次、分级别、分权限的能源数据应用。

系统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6项;已通过上海市计算机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检测,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深圳华工能源企业综合用能管理系统

系统应用于工业电力用户及售电公司、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采用非侵入式负荷监测技术、集成云计算技术等,提供可视化展示平台,支持Web、App访问方式,实现了配用电系统实时监测、用电量与电费分析、电能质量监测、最大需量分析、故障录波与诊断、故障预警与报警、电务管理、能耗分析、负荷预测、节能分析等功能。

系统共获软件著作权26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已通过中国赛宝实验室,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风电控制与并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检测。

风行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

系统应用于钢铁、化工、冶金、洗煤、焦化、水泥和电力等领域能源管理。通过电能采集及传输技术、外置高精度二次互感器与一次互感器相接合的安装技术,保证设备不停电安装和计量的准确性。通过多种形式组网及无线传输技术实现数据稳定传输,支持基于云端的云平台服务及手机APP服务。

系统获软件著作权3项,已通过山西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所检测。

华辰能源IDSM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

系统应用于工业企业,主要通过传感器将工业用户电力、电量及电能质量等指标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实时传输到“系统平台”数据中心。通过互联网对电能的管理全面实现“可视化、数字化、网络化、精细化”,进行实时动态掌控,实现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自动化信息交互与智能处理,为企业提高用电管理水平并降低用电成本。

系统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已通过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查新检索中心科技查新,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谷峰科技有源无源混合补偿系统

系统主要应用于冶金、钢铁、石油、化工、造纸、造船、纺织、市政等领域。通过检测补偿对象的电流和电压,经过内部指令电流运算电路计算得出补偿电流的指令信号,经过数据分析计算,得到期望的正弦电网电流,从而帮助提升用户电能质量问题,提高用电效率和效益。

系统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已通过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

宽温镍氢电池

产品应用于汽车行业、轨道交通行业。产品采用了新型的非化学计量比稀土储氢合金负极材料,这种储氢合金在传统AB5型合金基础上,加入高活性中间合金,增加了合金反应熵变,提高了储氢合金的反应活性,进而提高了电池在电解液高凝固态状态下的吸放氢效率,最终提高电池低温性能。产品可在0至30℃常温环境下5C充放电,充放电效率可达到90%,可用于低温应急启动电源,分布式储能电源,轨道列车常备电源,太阳能路灯电源,冰雪游乐装备动力电源,电动车电源等。

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能源消耗在线监测智慧管理平台

产品适用于钢铁、石化、化工、建材、有色金属、机械、轻工、纺织、食品、电子、医疗等各类工业建筑。产品由远程监控软件、数据监控中心、现场数据采集系统组成,采用具有远程通信能力的智能计量器具与物联网技术对工业企业各类能源资源消耗量及相关参数进行远程计量与采集,对采集能耗数据进行分类、分级、分项与多时间粒度的汇总统计与存储,利用远程监控软件实现能源消耗数据的可视化、检索、导出、多维度的分析。产品通过实现工业企业能效水平在线评价及建筑多级用能监管,提升了企业用能效率,具有能耗数据采集动化程度高、操作方便、运行可靠、便于扩展等优点。

拥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国外专利1项。

电能监测终端

“易能效”电能监测终端

此产品是一款微型计量产品,是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行业最小的IV型终端。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以MCU为核心的主控模块;电源模块;由电压、电流互感器和专用电能计量芯片组成的电能计量模块;由液晶显示和LED指示灯组成显示模块;由RS485和无线(SI4438)组成的通信模块和实现数据存储的存储模块。其主要功能是实时监测系统的三相电压电流有效值、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功率因数、频率、多费率电量、谐波电压、谐波电流等各种数据,并可直接通过液晶屏查看。同时可将相关数据通过无线或RS485通信方式上传给集中器。

“协同”智能用电综合管理终端

设备设计原理是按照功能要求将设备划分为各个子模块,将整体功能分解为模块去有机实现。该设备可划分为核心处理单元、显示单元、通信单元、控制单元、采集单元及接线单元等。

CET-PMC系列测控装置

PMC系列测控装置以工业级微处理器为核心,对所输入的三相电压和三相电流模拟量进行每周波多达64点的AD采样,然后使用采样数据基于真实有效值的测量算法,计算三相电压、电流有效值,有功、无功、视在功率及功率因数。通过对有功、无功和视在功率值进行积分计算出有功、无功和视在电能数据。通过对AD采样数据进行FFT分析,可以计算电压、电流2~31次谐波及总谐波畸变率,电压、电流的角度以及不平衡度等数据。

新联CJJ-XL型电力能效监测终端

产品应用于电力能效监测技术领域。结构采用开口卡接和针刺取电方式,可不断电安装。实现接入线路的电压、电流、功率和电能量计量,与网关节点进行数据交互,并将数据传输到智能电能云平台系统,实现对电力用户用电信息和能效监测,为实现能源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采集,具有不断电安装、占用空间小、安装成本低、安装后免调试等特点;通过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检验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新产品技术鉴定,认为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

天纳TN-E6100-V型电力能效监测终端

产品应用于电力能效监测技术领域。运用交流采样、测控、传感器等技术原理,具有电能计量、状态量采集、热工量(非电气量)采集、控制输出、数据存储、冻结数据、事件记录和报警、通信功能、中继转发、监测终端维护、脉冲输出、显示功能、安全保护等功能,具有高稳定、高精度、可扩展、体积小等特点,是一款用于计量正反向有功电能、抄读温度、压力、流量、湿度等模拟量的现场终端;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赛宝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检验,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联研院电力专用系列化安全监测装置(探针)

产品应用于电力行业发、变、配、用等各个环节。产品从业务安全角度出发,将通用安全监测技术与电力业务场景深度融合,构建基于电力关键业务场景的安全监测特征库,支持IEC 61850、IEC 60870-101/104、1376.1等专有协议安全分析及异常报文精准识别,解决了电网工控协议指令高速解析、业务准确还原及高实时攻击识别的技术难题。同时支持主流操作系统、数据库、交换机、安全防护设备等通用设备信息采集。系统可覆盖电力系统现场侧、传输通道及主站应用各层面,可全面感知网络渗透扫描等常规网络攻击威胁以及篡改、伪造电网工控指令等定制化的深度应用层攻击威胁。

产品获国内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已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评价中心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入选“2018中央企业网络安全与工业互联网十佳解决方案”。

北京科锐电力能效监测终端

产品应用于工业企业、园区、经济开发区、集中办公楼、钢厂、石化企业、煤矿企业等。产品采用微功率无线组网技术和在线监测及故障检测技术,无需布线即可实现数据的实时交互,并可根据实时采集数据,配合能源管控平台实现故障定位和故障原因分析。

产品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已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检测。

智源科技智能电网云—端协同的非侵入式电力负荷监测设备

产品应用于各大电力企业、居民、商业、办公、工业、学校等行业及领域。产品核心技术为负荷分解技术,是一种全新的电力负荷用电信息采集与分析技术,这种技术通过对电力负荷电气信息单点量测和实时分析便可知晓负荷内部每个或每类电气设备的用电状态信息和用电规律,无需为每个电气设备配备带数字通信的传感器。产品横向可涵盖电、气、冷、热等多种能源,纵向可贯穿“源-网-荷-储”全环节,该项目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在综合能源服务方向的典型应用。产品节能效果显著,可大大减少工程投资成本,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产品获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已经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并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评价中心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智能微电网

UT-D100C智能电网配用电协调控制系统/UT-D100C63能效协调管控系统

系统包括:协调控制主站(协调控制中心及Web服务平台)、用户侧子站系统(智能微网协调控制系统或智能用电协调控制系统,其中集成了各种智能用电、发电、储能终端设备),并通过安全通信系统互联构成。系统应用了一系列创新技术,如:基于频率的多级电网自愈技术;微网动态平衡稳定控制技术;分布式电源接入、储能消纳技术;负荷精细化调控、需求侧自动响应技术;包括分布式电源、储能和负荷调控的虚拟电厂协调控制技术;基于互联网的安全的供用电双向互动技术;最优用电运行和能源供需自动协调控制技术;能效诊断专家分析、优化决策支持技术等。

AES系列储能双向逆变器

产品在发电侧用于大规模风光的并网;在电网侧可参与电网的调频调峰;在用户侧可在分布式发电、微网及普通配网系统中实现电能管理;在离网系统中可为海岛、山区等提供便利的电能供应。产品针对电池系统电压、电流及功率的各种特性进行建模分析,通过获取电池管理系统的参数信息,控制变流器输出满足要求的电压、电流波形,从而实现储能电池的充放电控制。产品能够从连接的系统中实现就地或远程控制充电和放电;具有感性与容性无功调节能力;在孤网系统中具有独立逆变功能;在更大规模的应用中具有独立逆变并联功能。

通过江苏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1篇。

ASF系列轨道交通再生制动能量系统

产品主要应用于地铁、轻轨、单轨、市域快轨等城市轨道交通环境,由能馈变压器、交流(低压)断路器、四象限变流器、直流断路器、负极隔离开关、直流电抗器、测控系统等组成。其核心是PWM双向变流器。PWM双向变流器是在脉宽调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功率变换装置,PWM双向变流器采用脉宽调制技术,能够在其交流侧输出幅值和相位可控的三相交流电。再生制动能量回馈系统将列车制动时多余的再生制动能量通过逆变的方式回馈到交流电网,供其他用电设备利用,可达到节约电能消耗的目的。

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2篇

ASG系列静止无功发生装置

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微网、风电接入、光伏接入等领域以及远距离电力传输、城市二级变电站、电弧炉、轧机、电力机车牵引等应用场合。产品采用了多个功率模块串联而成,通过将多个低压功率模块的输出叠加起来得到高压输出,具有高可靠性、维护简单等技术特点。具有系统电压的过电压、欠电压、不平衡保护;输出过电流保护、直流电压不平衡保护;外围设备的变压器、电抗器过温与超温保护等功能,优化了整机的功率密度,提高了散热效率,并具有控制电源掉电保持、主电源掉电重启等功能。

通过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检验和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论文5篇。

需求响应终端

XL-EMP300需求响应终端

利用linux开放式操作平台,突出平台性,采用互联网+模式,将云计算技术、移动互联技术、数据采集技术有机集成,是一个通用的工业数据信息采集及存储平台,基础功能是配用电设备的采集监测与能效管理,支持需求响应、园区抄表、光伏系统监测、空调监控的扩展应用。

CEPRI集中式空调系统自动需求响应终端

终端内置数据采集、通信、存储等模块,能够采集空调系统的运行状态参数、接收上级平台发来的信息,并能够根据内置的需求响应策略,对接收的需求响应信息作出响应。

电能监测终端, 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

思睿电能服务工业大数据平台

产品应用于工业行业,针对大、中、小型工业企业有定制化解决方案。产品通过电力能效监测终端,采集 21 项电气参数,应用分布式物联网接入、高速实时数据库、多级能源管理体系、电能质量深度模拟分析等技术,解决了复杂工业现场数据采集难、数据追溯性差、信息化基础薄弱等问题。产品通过实时数据监测、专家分析、自动报表、运行数据预警、能耗数据溯源等功能,在 web 端与手机app 端结合应用的方式,帮助企业升级能源管理模式,将精细化管理理念延伸至企业用能的各个环节,优化能源使用流程和过程管控,全面提升企业能源使用效率。

拥有发明专利 1 项,实用新型专利 1 项,软件著作权 5 项。

智能用电感知终端

产品适用于金融企业、校园、场馆、医疗、通讯、轨道交通、机关单位、工矿企业等各行业及用电领域。产品采用传感器电流电压采 集、在线设备可监测、电路电弧监测及灭弧、数据可视化等原理,拥有站内 RS485 有线通讯方式与电力物联网关设备通信,具备电能 质量监测(电压跌落、谐波等)、电气安全监测(电缆温度、泄漏电流等)、故障监测(故障分析、故障录波、故障警告)等功能。实时监测控制电力设备三相电压、电流、功率。具备本地存储能力,保证故障停电数据不丢失,用电系统高级故障感知监测。

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

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具备独立配电房的工业企业和产业园区。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搭建平台,现场采用自研边缘计算网关和智能采集终端对工业企业用能设备进行采集监控、智能分析、精细管理、系统优化,实现实时监测、平台预警、电水气热终端一体化综合用能、能效改进、需求响应等功能,平均每年可降低能耗 5%~ 15%,节约巡检、值守等人力成本。通过珠海南方软件网络测评中心成果鉴定,获国内发明专利 1 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 2 项、国内外观设计专利 2 项。

虚拟电厂低碳资源协同平台

北京华电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具备负荷调节能力的电力用户。平台遵循云、管、边、端的总体系统架构,具备负荷聚合、负荷分析、市场互动、成效分析等功能,实现对下负荷调度,对上参与电力市场、需求响应,将配网侧发用电负荷打包为一个整体的虚拟电厂参与需求响应、电力市场等电网互动场景。同时具备碳管理功能,并与“ 浙里信”打通,为政府、银行提供碳信用评价辅助决策能力,为企业提供碳监测功能,并助力企业通过人民银行的碳排放支持工具获取政策性碳信用贷款。

兆瓦级高电压储能变流器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轨道交通、军工、港口岸基、石油机械、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等领域。产品可连接于电池系统与电网(负载)之间,实现电能双向转换,可控制电池充放电,并进行交直流变换,在无电网情况下可以直接为交流负载供电,充、放电转换时间小于 40ms,具有电网适应强、电池全面管理、安全可靠、兼容性强等特点,可为电网削峰填谷、平滑电能波动、新能源并网等场景实现能量双向流动,对电网电压频率进行主动支撑,进而提高供电电能质量。获国内发明专利 2 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 2 项、国内外观设计专利 1 项。

电能监测及需求侧响应终端

河北申科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钢铁、建材、有色金属、机械、轻工、纺织、食品、电子、医疗等工业行业。通过持续不间断的采集实时用电数据,监测企业整体电力运行情况,评估用户电能质量水平和用户电网运行特性,分析用户侧可调负荷潜力,依据电网电价预测结果,形成最优执行方案,主动参与需求响应和现货交易等业务,以获取相应补贴收益节约购电用电成本。获国内发明专利 4 项。

配电台区边端多模通信单元

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适用于电网、变电站、配电站房、台区、输电线路、工业用户等场所。基于高速电力线载波 HPLC 和无线 Mesh 混合网络基本架构,运用自组织、 自修复、 自适应传输路由选择等关键技术,自主研发多模深覆盖场域网通信模组,解决不依赖能源流和物理电路、为信息交互数据传输路径的技术瓶颈,实现新型配电网“ 源网荷储” 、交直流能源互动、柔性负荷调控,网络拓扑结构变化,信息数据交互不中断,确保了新型配电网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具备通信效率高且可靠、功耗低等特点。获国内发明专利 23 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 3 项。

数智电缆集成设备与可视化智慧运维管理平台

深圳市壹电电力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电网、配电网、光伏、风电、工业用户等电缆应用领域。智能电缆可实时获取运行电缆导体连续、准确的轴向温度数据。智能电缆附件在保证电气性能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实现光纤的无损接续和引出。智能电缆测控系统通过数据采集,掌握电缆的内部演变过程,通过智能运算终端进行故障监测和定位、载流量动态调控、实时评估电缆系统健康状态,建立准确的电缆系统生命周期模型,同时可通过综合多线路数据可为区域电网能量调控提供决策模型。产品可降低运维巡检次数,利用可视化数据提高运维效率,从而降低运维成本 40%以上,提升电缆载流量 30%以上、资产利用率达 50%以上。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成果鉴定。获国内发明专利 2 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 4 项、软件著作权 2 项。

企业能源智慧管控平台

石家庄开发区明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金属冶炼、化工、建材、水泥、电子、装备制造等大型耗能工业企业。产品采用微服务、微应用架构,从负荷预测、负荷资源管理、资源聚合服务、业务运营、数据采集等方面辅助负荷运营商准确掌握用户侧可调负荷潜力、聚合用户可调负荷资源形成最优执行方案,依据电网电价预测结果主动参与需求响应和电力交易等业务,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根据企业生产情况和各类用能成本,对企业日生产计划进行仿真测算,优化企业运行调度生产,降低企业总体能耗成本。

其它

储能电力负荷平衡系统

产品应用于钢铁轧制、矿石冶炼等,具备负荷实时跟踪技术、频率预测技术、具备百 MW 级离网黑启动功能,支持并离网无缝切换。产品可监测孤网中冲击性负荷,通过微网控制器控制储能系统充放电,实现变压器出口电力负荷平衡,通过降低变压器进线容量,实现平衡孤岛电网电力负荷平衡,保障孤网稳定可靠运行。

能效电厂类

电能质量治理

RXPE高压静止无功发生器(SVG/STATCOM)

利用可关断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如IGBT)组成自换相桥式电路,经过电抗器并联在电网上,适当地调节桥式电路交流侧输出电压的幅值和相位,或者直接控制其交流侧电流,使该电路吸收或者发出满足要求的无功电流,从而实现动态无功补偿。

YY-DVS低压综合电能质量治理装置

本装置针对低压配电系统普遍存在的因供电半径远、线径小等原因,造成的电压偏低等严重影响到电网和电气设备安全运行的问题,采用先进的模块化设计方案,数字化智能控制、无功补偿等多种技术,利用高精度采样电路实时采集低压配电线路的电压、电流等数据,通过内建数字模型运算,然后根据用户设定的目标值来自动发出控制信号,动态补偿电压。并且能够利用智能电容补偿无功功率,改善功率因数。此外,针对三相DVS装置可以根据现场实际工况需求结合换相开关、SVG、谐波治理模块,先解决线路不平衡和谐波治理后再进行动态补偿电压。

ZTFC低压动态滤波补偿装置

采用先进的谐波无功模糊控制算法,基于PI控制和无静差控制策略分析的复合控制策略,完美融合了无源LC和有源APF补偿技术的新型技术产品,可高效滤除负载谐波,抑制系统振荡,提高电网的稳定性,同时取得明显的节能降耗和供电设备增容的效果,具有较强的工程实用性和很高的产品性价比根据功率因数或谐波电流大小控制各滤波支路的投切,有效地滤除系统中的谐波电流同时并补偿无功功率。根据系统谐波电流成分、大小及无功需求设置滤波支路,并由负载变化特性确定分组投切策略,保证无源LC滤波和补偿效果的最优化。投切开关根据负载变化特性可选用接触器或晶闸管无触点开关,其中晶闸管无触点开关采用过零投入、过零切除的先进技术,可有效地抑制投切浪涌,延长电容器的使用寿命。

中冶赛迪MVC1200系列高压变频器

产品应用于电力、钢铁、采矿、市政供水、石油、化工、水泥、有色、造纸等领域的6kV/10kV系统。产品采用新一代IGBT功率器件和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全数字控制,通过直接高高变换方式、多电平串联倍压的技术方案及准优PWM控制算法,实现优质可变频变压(VVVF)的正弦电压和正弦电流输出。

产品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已通过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试验;经中冶集团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沈阳北辰系统控制B-MEC人工智能型电能质量综合提升装置

技术应用于功率因数低、谐波含量大、三相不平衡、电压不稳的低压配电网改造。产品将自换相桥式电路通过电抗器并联在电网上,适当调节桥式电路交流侧输出电压的相位和幅值,或者直接控制其交流侧电流,就可以使该电路吸收或者发出满足要求的电流,实现了动态补偿无功、滤除谐波、抑制电压波动及闪变、自动调整三相不平衡的功能。

产品获实用新型专利4项;已经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并通过沈阳市科学技术局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动态电压恢复器(NVR)

产品应用于半导体芯片、面板制造、制药、石化、数据中心、化纤、汽车制造等。产品串联在供电电源和受保护的负载之间,它会持续监测输入侧电源电压,一旦发现供电电压偏离额定电压水平,会通过 IGBT 逆变器系统产生一个合适的补偿电压注入系统,保证输出侧(即负载侧)电压稳定,确保受保护的负载不受电压变化的影响,通过对电压暂降、暂升的保护,防止造成严重故障停机损失,避免原材料浪费和生产设备的损坏。通过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 9 项、实用新型专利 5 项,软件著作权 6 项。

静止无功发生器

产品应用于新能源变电站、汇集站;城市电网;轨道交通;工矿企业等需要进行无功补偿、电压调节的场合。产品采用可关断电力电子器件(IGBT)组成自换相桥式电路,经过电抗器并联在电网上,适当地调节桥式电路交流侧输出电压的幅值和相位,或者直接控制其交流侧电流,迅速吸收或者发出所需的无功功率,实现快速动态调节无功的目的,重点解决输配电网中所存在的电压波动、三相不平衡、谐波和功率因数低的电能质量问题。产品具有补偿无功功率、调节功率因数、调节考核点电压的功能。通过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 8 项,实用新型专利 25 项。

其它高效节电产品(技术)

江苏磁谷绕组式永磁耦合调速器技术

技术应用于电力、钢铁、化工等行业动力传动领域。绕组式永磁耦合调速器是非接触永磁传动设备,由永磁转子、绕组转子及控制系统组成。永磁外转子与绕组内转子有转速差时,绕组中产生感应电动势;控制绕组中的感应电流,实现调速和软起功能。在传递动力的同时,转速滑差形成的能量引出发电,逆变回馈到用电端再利用,高效、节能,彻底解决了其他转差调速类设备的温升问题,节能效果显著。

技术获国内发明专利3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11项、国外专利3项;已经过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并通过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辐射制冷降温薄膜

产品应用于大型建筑、工业厂房、物流储运、太阳能光伏、电力电子设备、户外用品、农业基建、石油化工等领域,通过降低室内整体温度、解决制冷死角问题、营造舒适生产生活环境,节能降耗。辐射制冷超材料,由有机高分子材料、功能无机材料以及金属反射衬底构成。对太阳光辐射具有的高反射率,同时对太阳能量透过8-13μm红外波段部分的大气透射窗口以红外辐射方式向外太空低温背景高效传递,实现辐射降温效果。该技术于2017年2月发表于国际顶尖科技杂志《Science》并申请了系列国际专利,获得《物理世界》“2017年十大物理突破之一”、《经济学人》“2017年度十大新闻之一”等国际顶级荣誉,具有划时代的节能环保意义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该产品已申请核心PCT专利3件,中国专利36件,涉外专利17件。已通过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认证测试。

ASD 系列变频调速系统

产品应用领域涵盖火力、水力、垃圾发电、钢铁、有色冶金、石油、石化、天然气、煤炭、矿山等行业。产品是适用于 6000V/10kV电压等级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调速的电力变换装置。它采用了多个功率模块串联而成,通过将多个低压功率模块的输出叠加起来得到高压输出,具有高可靠性、操作界面简便、安保系统完善、维护简单等技术特点。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力、市政、冶金矿产、化工等工业部门的中高压大功率电机的转速控制,取代传统档风板或节流阀,可以根据负载大小适时控制风量或流量,显著提高节能效果和智能化水平,调节运行环境,延长电机寿命,提升工艺水平。通过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 5 项,实用新型专利 1 项,发表论文 5 篇。

ETOM IE 设备智慧运行管理平台

产品可应用于火电、钢铁、环保、建材、化工等十多个行业中有安全生产、节能降耗、能效提升需求的领域。产品以知识图谱和机器学习技术为核心。产品采用了“知识图谱构建— 自我寻优— 自我创新”三级递进、层层深入模式,具有非常深厚的技术壁垒。产品为工业企业提供大型能耗设备的健康监测及设备运行优化,帮助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实现节能降耗、产品良率提升等目标。拥有发明专利 8 项,软件著作权 2 项。

绿色智能制造系统

产品应用于高能耗的流程型企业、规模小、能源相对较低的流程型企业、一般工业企业和非工企业。产品基于物联网,打通企业数据链路,释放工业数据潜能,结合算法模型及各类工业机理模型,改善传统企业能耗高、提质难、效率低等问题,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现绿色智能制造。对企业能源、设备、生产等系统进行数据的实时采集、存储、清洗及加工,运用自主研发的“ 实时优化控制技术 RTO” ,结合算法、模型,构建生产制造实时监测优化控制系统,推出了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智能制造服务产品,降低企业能耗、提升质量效率、优化管理,同时为碳排监测、减碳减排提供技术支撑。通过南京节能技术服务中心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 6 项,软件著作权 22 项。

微波烘干设备

产品应用于石材、木材、中草药、茶叶、食品、危废固废等加工行业。产品利用微波在快速变化的高频电磁场中与物质分子相互作用,被吸收而产生热效应,把微波能量直接转换为介质热能,微波被物体吸收后,物体自生发热,加热从物体内部、外部同时开始,能做到里外同时加热,不同的物质吸收微波的能力不同,其加热效果也各不相同,主要取决于物质的介质损耗。产品具有石材烘干、木材烘干、中草药烘干、茶叶杀青、食品杀菌、危废固废烘干等功能。拥有实用新型专利 2 项。

电机及拖动系统节能

Magna永磁涡流柔性传动节能装置

遵循磁感应基本定律即“愣次定律”。当电机带动导体盘旋转时,导体盘与安装在负载端的永磁体盘产生切割磁力线运动,进而在导体盘中产生涡流,该涡流在导体盘周围生成反感磁场,从而带动永磁体盘旋转,实现能量的空中传递,再结合稀土永磁技术、传动新技术及高精度装备制造技术的应用而研发产生。

万洲WNK能量回馈装置

位能负载和大惯量负载停车、减速制动时,将电动机再生能量高效回馈电网,起到节能降耗、降低运营成本的作用

油冷型永磁调速器

产品应用于电力、冶金、化工、水泥、煤炭、钢铁、军工等众多领域大功率电机的节能技改。产品由外套筒、永磁设备主体、电动执行器等部件组成,永磁设备主体由一个高精度的永磁转子组件(含有高强度的永磁体)与负载轴相连,一个复合导体转子与电机轴相连。外转子与内转子之间没有物理(机械)联接。整个永磁设备主体安装在密封的外套筒内,工作时由稀油站供油喷淋在永磁设备主体上起到降温润滑作用。产品具有节能、高可靠、少维护、空载启动、减少振动、过程控制、响应速度快、无谐波干扰等特点。通过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

余热余压利用

陕鼓烧结余热能量回收驱动技术(SHRT)

技术应用于冶金系统烧结余热能量回收。采用独特的三机、串联、同轴技术、多工况复合工艺控制技术(风量、转速、负荷)、在线无扰切换技术和新型的能量转换节能技术,将烧结余热汽轮机、烧结主抽风机以及同步电动机同轴串 联布置,使原有的庞大系统简化合并,同时避免了能量转换损失,对实现装置效率提升,减少环境污染和能量浪费,稳定炉顶压力,改善高炉生产条件,降低产品成本效果显著;通过陕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查新中心技术查新,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和陕西省机械产品质量监督监测总站检测,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

陕鼓硝酸装置蒸汽及尾气循环利用能量回收机组系统技术

技术应用于化工化肥行业。采用先进的双加压硝酸工艺流程,运用制备氨空混合气、氨的氧化与余热回收、NO的氧化和废热回收、NO2吸收生成硝酸和硝酸的漂白、尾气能量回收及排放技术,将生产中的反应热和吸收后剩余的压力能回收转化为机械能驱动机组,通过这一装置,硝酸生产的主要能量消耗完全实现系统自给,在保证工艺系统运行的同时,将富裕的高品质自产蒸汽输送到蒸汽管网,能量得到综合利用;通过陕西省机械产品质量监督监测总站检测,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获实用新型专利3项。

陕鼓动力煤气透平与电动机同轴驱动的高炉鼓风能量回收机组(BPRT技术)

技术应用于钢铁、冶金等行业。BPRT技术创新性的提出了煤气透平和高炉鼓风机同轴的技术解决方案,用煤气透平直接驱动高炉鼓风机,将两台旋转机械装置组合成一台机组,既能向高炉供风又能回收煤气余压、余热,节能效果明显,大幅减少投资,经济效益良好。

技术获实用新型专利7项;已通过陕西省机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总站检测;经陕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变配电节电

敞开式立体卷铁心干式变压器

产品应用于石油化工、金属冶炼、化工、建材、水泥、电子、装备制造等大型工业企业,特别适合需要靠近负荷中心,对安全等级,用电量,运行稳定可靠要求高的电力系统。产品的铁心是由三个完全相同的矩形单框拼合而成,拼合后的铁心的三个心柱呈等边三角形立体排列,这种结构的优点为:AC相铁轭部分缩短;实现三相磁路完全对称等长;确保三相供电平衡。产品可将电网电压转换为适合负荷使用电压,相比传统配电变压器,可显著降低负载损耗、空载损耗、空载电流,且安全防火等级更高,噪音低。通过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东电网公司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国外专利16项。

植物油变压器

产品应用于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数据中心、电网和用户、地下变电站、铁路牵引变、冶金整流变、电炉变等。产品采用的绝缘冷却介质为来源于植物种子的绝缘油,不同于传统矿物油,天然酯主要成分为甘油三酯,属于绿色环保的高燃点油。变压器的铁心和绕组都浸入天然酯中,利用天然酯能提升纤维素绝缘纸耐热等级的特点,能够提升变压器防火安全性、环保特性和负载能力。通过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热泵技术,小功率用电设备节能

高而美高能效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

产品应用于工厂企业生产过程、生活用热水供应。采用“分液冷凝”技术,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和有效手段,实现两相流中蒸汽与凝结液的分离,确保冷凝过程中及时排出凝结液,提高冷凝器的换热系数和压降。在冷凝面积相当时,分液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比普通机型提高了一个能效等级,同时在低温时能高效制取采暖用热水,降低了企业成本;通过广东省科技成果鉴定和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节能

吉玄磁屏蔽式永磁调速器

产品应用于离心式水泵及风机的节能改造。采用磁涡流耦合技术,通过电机侧安装导体盘,负载侧安装永磁体盘,通过磁耦合涡流感应磁场传递扭矩,达到有效节能的目的。产品现场调整简便,运行可靠性较高;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认为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通过天津市质量监督检验站第五十七中站和天津电力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检验及测试,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9项、发明专利5项。

其它高效节电 产品

宝机CS6140J系列节能型机床及其技术

技术应用于机械电子领域,适配于CS6140J-6266J全系列普通机床。采用瞬态有功功率测量模块、电动机启动识别模块、刹车电流、时间和转速三重自动反馈模块技术,辅助以电动机规格识别软件、电动机启动与运行静音软件、“故障一键恢复按钮”等功能模块,通过微计算机控制,根据机床负载大小,精确测量机床电动机瞬态负载功率,以控制大功率和小功率准确地自动切换,降低机床电动机能耗。产品结构及装配简单,无需调整,故障率低,确保了机床运行的稳定性;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节能技术认证,西安市节能监察监测中心能源利用测试报告,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小功率用电设备节能

大型工业风扇

产品应用于航空、汽车制造及铁路、轴承等行业。产品采用高性能机翼型风叶,推射大流量空气到地面,形成拟似1-3m/s风速的自然风,使人体获得最佳感受,无论密闭还是开放的空间,都能促使空气整体循环,加强空气流动,达到通风的目的。通过浙江省技术市场促进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

电梯及起重设备电力回馈

电梯节能技术

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国外采用此技术的电梯、扶梯产品的建筑物内。产品使用再生变频器,将再生能量反馈回建筑物内部电力网络中,能源再生技术可以将传统电梯上制动电阻因电梯制动散发的热能再生为电能反馈给其他用电设备。能源再生电梯与普通电梯相比,可以节省50%的电能,帮助建筑业主降低整体的运行费用。其节能比例视各种系统参数和架构而定。能源再生变频技术取消了普通电梯上的制动电阻,减少对环境造成的热污染,同时减少电梯机房空调设备的工作耗能。拥有国外专利5项。

建筑节能,空调改造及优化运行

ETOMIEM建筑空间能源管理平台

产品应用于工业领域建筑空间内机电设备,如空调系统。产品以知识图谱和机器学习技术为核心。其中知识图谱技术是实现人工智能最重要的技术之一,也是打造智慧工厂、企业大脑的核心技术之一。产品采用了“知识图谱构建—自我寻优—自我创新”三级递进、层层深入模式,具有非常深厚的技术壁垒。产品在确保安全、舒适的前提下实现建筑机电设备的智能运行与节能降耗,降低碳排放,实现更舒适的空间体验,更智慧的能源管控,更安全可靠的设备运维管理。拥有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7项。

有源电力滤波器

湖南森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电力、矿山、冶金、新能源、汽车制造、光伏风电等行业。产品通过滤除配电系统的2~50次谐波,具有效率高、全响应速度快等特点,可提高功率因数,降低变压器及线路的发热量,提高电能的使用效率,保护电气设备,同时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节省电气设备二次投资的费用。获国内发明专利1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13项。

其他

电能质量治理

225kW 光伏逆变器

产品应用于光伏发电。产品作为光伏电池与电网的接口装置,将光伏电池的电能转换成交流电能并传输到电网,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产品解决了太阳能分布式发电系统的核心功率控制问题,可实现电网联网与孤岛并行运行,有利于保障大电网系统的稳定运行;有助于大电网充分利用分布式可再能源进行发电,有助于缓解能源压力和减少环境污染,促进我国低碳经济发展。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4MW风电变流器

产品应用于风力发电,是风力发电机组关键部件之一。产品分为双馈式变流器和全功率型变流器,用于解决风机在变化转速下保证电能的恒频输出。产品可根据风速的大小适应发电机的转速,使风机实现最佳风能捕获,同时实现风电机组的并网控制、有功输出以及对电网无功的支持和高低电压穿越控制,用以提高风能利用率,增加发电效率。风电变流器作为发电机和电网的接口,是风电机组中的关键设备之一,解决了风能的不稳定、低品质能源属性,与电网高稳定、高品质标准要求之间的矛盾。拥有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

KCAPF有源滤波器

产品适用于城市公交充电站,通风机,空调,水泵,通讯系统,油田平台工程、汽车制造、大学城与体育馆、医院配电系统、冶金、石化等谐波畸变严重的场合。产品以三相电路瞬时无功功率理论为主要理论基础,根据补偿对象的不同,通常分为并联型和串联型两种。产品具有谐波补偿功能、不对称补偿功能、无功补偿功能;可连续、动态跟踪,快速响应时间小于100μs,全响应时间小于10ms。滤波性能不受系统阻抗影响,不会和系统产生并联谐振和串联谐振;滤除谐波率可同时滤除2-50次谐波电流,滤除率最高可达到97%。通过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深圳)有限公司成果鉴定。

大功率海上风电变流器

产品应用于风力发电,是风力发电机组关键部件之一。产品按适配不同的发电机类型可分为双馈型和全功率型两类。产品用于解决风机在变化转速下保证电能的恒频输出,可根据风速的大小适应发电机的转速,使风机实现最佳风能捕获,同时实现风电机组的并网控制、有功输出以及对电网无功的支持和高低电压穿越控制,用以提高风能利用率,增加发电效率。作为发电机和电网的接口,风电变流器是风电机组中的关键设备之一,解决了风能的不稳定、低品质能源属性,与电网高稳定、高品质标准要求之间的矛盾。拥有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项,参编2项海上风电变流器行业标准。

重要设备故障实时监控

CREAT含分布式电源的配电网故障检测和自愈控制装置

利用高速对等式通信网络,相邻开关的智能终端之间共享故障信息,实现协调配合;在配电网故障发生瞬间,不依赖主站,在毫秒级完成故障切除和隔离,2秒内恢复供电;同时向主站上报处理过程及结果,主站在数十秒和分钟级完成后续的全局优化。通过北京科锐公司首次提出的一套适合于智能配电网的网络式保护原理和算法,并研制出基于网络式保护的智能分布式保护测控一体化终端,负责故障发生瞬间、不依赖主站的紧急处理;同时,主站负责全局优化和监控。一方面作为网络式保护的优化后备,另一方面提供了人工干预的接口,便于监视和控制故障的自动处理过程。

广东力田科技电能能效及损耗监测分析系统

系统应用于工厂、大型建筑物、工业园区、医院、校园、商业中心、住宅区等。由在线监测、节能量分析、自动控制三部分组成,可准确测算大多数三相用电场合的各种电能损耗(偏差≤±5%)。 系统获实用新型专利9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 已通过信息处理产品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检测,达到标准水平。

室内智能巡检机器人

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行业、机房、风力发电机组等室内场所电力设备的巡视、检查。产品结合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能够实现自主移动、设备状态自动识别、带电检测、环境监测、安防报警及语音通讯等功能,支持多种工作模式,同时具备例行模式、特巡模式、应急模式、手动模式等多种任务模式,实现智能监控,为电网关键设备提供基础数据采集在线检测、智能运维、运营监控等服务,解决因配电站分布广、数量多带来的巡检内容少、效率低等问题,起到减员增效作用,可推进配电站电力设备无人值守、机器人化进程以及运维体系智能化水平。通过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

配电网升级改造

江苏其厚电气小型化预装式变电站

产品适用于住宅小区、厂矿、宾馆、医院、公园、油田、机场、码头、地铁、商城、施工工地等,特别适合负荷密集区城网改造,临时用电,小型商业,防洪地区,别墅高端住宅(替换地埋变),分布式电源接入(如太阳能发电),电动汽车充电桩电源,小型岸电系统(减少排污)等。产品采用户外一体化组合电器实现电源接入,高压保护功能,采用全绝缘变压器实现电压等级变换,采用综合配电箱实现电能分配和电能质量治理功能。 产品获实用新型专利4项; 已通过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检测。

磐能科技配电终端及一二次融合

产品应用于电力行业及配网自动化领域,包括馈线自动化终端FTU、配电终端DTU、智能分布式配电终端ITU以及一二次融合配电终端等,适用于电力系统末端的中低压配电环节,可针对不同对象实现智能决策调度、智能用电控制、分布式能源管控等功能。既可实现电缆分界室、环网柜、开闭所等场所的全方位监控,也可与配电网自动化主站和子站系统配合,解决电网规模化建设改造中增量设备配电自动化覆盖以及一二次设备不匹配的问题及线损管理问题。

产品获发明专利10项;已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电能替代,配供电与负荷平衡信息交互系统及其终端,多能互补,能源互联网

晟能 E-Smart 能源管理云平台

产品为高耗能企业、工业园区、楼宇等提供以电能为主包含气、热/冷、水等多种能源的一体化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平台提供实时监测、集中控制、辅助监测、数据管理、报表管理、故障原因分析等,同时提供园区侧、企业侧和商业侧的能源辅助决策应用服务以及提供网荷互动服务以参与电力辅助市场,可对接园区、企业内光伏发电系统和储能电站,实现对于光伏发电和储能电站的运行监控、数据统计等,利用多能互补、源- 网-荷-储协调优化调度技术,提供经济性、环保性、可靠性等多种运行策略,实现园区以及企业的需求侧响应管理、能效诊断等,全面提升了园区、企业能源信息化管理水平、电网运行可靠性、清洁能源的消纳能力、能源利用效率以及客户服务能力。通过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 10 项,实用新型专利 3 项及相关软件著作权。

电能替代

先进型不间断电源(AUPS)

产品应用于半导体芯片、面板制造、制药、石化、数据中心、化纤、汽车制造等。在关键设备供电,电压暂降、暂升或遇到长时供电中断,在启动备用发电机之前,产品立即将负载转移至其自带逆变器,由电池或超级电容储能装置为负载供电,通过对短时供电中断、电压暂降、暂升的保护,防止造成严重故障停机损失,避免原材料浪费和生产设备的损坏。通过中国泰尔实验室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国外专利12项及相关软件著作权。

新型智能轨道电动机车

适用于调车和短途客货运载作业,特别适合矿山冶金、石油化工、港口物流等行业。产品由整车控制器、电池系统、主驱动器、驱动电机、遥控驾驶器等组成,依托直交变频驱动技术,将电池系统的直流电通过大功率IGBT元件逆变为频率可调的三相交流电,驱动电动机作为机车动力。驱动部分采用国际先进的直接转矩控制技术,使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转矩可达额定值300%,机车带重载起动强劲有力。产品具有拉得动、跑得远、充电快、刹得住、效益高等特点。拥有发明专利3项。

远红外加热除湿装置

产品适用于目前配电站房(预制舱、办公楼等)以及电力设备(环网柜等)中采用传统的制热除湿防凝露方式的企业,出于安装便捷性、制热效果以及节能环保等方面的考量,替代原有的防凝露除湿装置,实现配电站房(预制舱、办公楼等)以及电力设备(环网柜等)恒温恒湿,并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产品是将非金属半导体电材料经过纳米技术和特殊工艺制作成特殊浆料,再利用网印技术、高温烧结等工艺,复合在微晶玻璃表面,与微晶玻璃板永久形成一个整体,制成一层无机非金属远红外导体电阻层,拥有电热转换率高、工作能耗低、热效率高、升温速率快、空间利用率好等特点。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

热电冷联产,多能互 补

中海润达多腔孔陶瓷复合绝热材料

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石油石化、供热、冶金等管道及设备的保温,建筑保温防火隔热。采用中空陶瓷玻化微珠、反辐射纳米配方、纤维复合而成,具有多级闭孔结构,硬质可卷曲;是集A1级不燃、长效稳定、耐盐雾腐蚀、环保节能、可循环利用为一体的新一代保温材料,在提升保温效果的同时,可大幅度减少保温材料使用厚度,减少设备散热表面积,达到节能、减碳、环保的效果;通过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新产品技术鉴定,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检测,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能源互联网

伏特猫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产品应用于中小发电企业、工业企业、商业企业、电力运维公司、分布式能源供应商、电力设备厂商等。利用电能监测终端、各类传感器监测,对用能数据、用能设备进行监测采集相关数据信息,利用边缘计算、大数据计算实现对能耗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精准用能分析,帮助用户和售电公司对购售电监测、预估申报电量,在传统运维的基础上加入了边缘计算和知识图谱识别功能。产品获软件著作权12项。

低温余热(地热)发电

天加ORC低温余热发电(技术)

产品应用于钢铁、水泥、建材、玻璃、陶瓷、化肥、化工、石油化工、机械、电力、造纸、印染等工业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利用有机工质低沸点特性,在低温条件(80-300℃)下可以获得较高的蒸汽压力进入透平膨胀做功,从而将低品位热能转换为高品位电能。技术获发明专利2项,国外专利13项;已通过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检测。

电能替代,重要设备故障实时监控,能源互联网

品能者区域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

产品应用于电力、工矿企业,商业中心,办公楼宇,市政建设,学校,医院,港口,轨道交通等场所的光伏、风电、储能、综合能源管理。可对分散的光伏电站、配电设备中的底层被监控设备、嵌入式采集终端进行统一管理,对数据进行分析,完成各种统计报表,并在监控中心的集中管理平台上实现各种高端管理应用,如集中监控管理、报表事件集中管理、告警过滤等功能,系统提供B/S架构,其中B/S架构支持无限个客户端接入。监控中心的备用服务器在监控平台上实现与主服务器同时热备主服务器的数据,以确保控制中心的时时数据控制信息准确可靠。

产品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已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检测认证、华为网络安全实验室检测认证和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所检测。

电能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PIDS智能干选机

产品主要应用于煤炭矿山行业,适用于井上,分选原煤中的块煤,其粒度范围600-30mm。该产品是一种基于先进成像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干法选煤设备。利用X射线成像系统获取的物料特征,自动分析识别出煤和矸石,控制高压风对目标进行喷吹,实现全自动原煤分选,可实现矿物中特定产品的分离(主要针对煤矿矿物),如原煤中煤和矸石的分离或矸石中指定的矸石分离。拥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3项。

矢量变频器

安徽海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适用于各类机械配套、系统集成及行业应用,在水泥、造纸、机床、纺织、冶金、起重、油田、塑胶、化工、市政等领域已经广泛应用。产品采用变频控制用电设备可以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具有高效、可靠等特点,适配于我国风机、水泵、机床主轴驱动等典型应用场景,更好地满足生产工艺的需求,提高电能利用效率。获国内发明专利1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11项、国内外观设计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

配电网升级改造,能源互联网

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产品应用于医院、学校、铁路、煤炭、钢铁、制造企业等领域。产品采用先进的自动化、信息化技术建立能源管理调度中心,实现从能源数据采集-过程监控-能源介质消耗分析-能耗管理等全过程的自动化、高效化、科学化管理。从而使能源管理、能源生产以及使用的全过程有机结合起来,使之能够运用先进的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进行离线生产分析与管理。功能包括能源生产管理统计报表、平衡分析、实绩管理、预测分析等。产品可优化能源介质平衡、最大限度地高效利用能源,提高环保质量、降低能源消耗,达到节能降耗和提升整体能源管理水平的目的。拥有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