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1000MW项目核准+6×1000MW并网投运!

2023-11-27 09: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1月24日披露的一周火电项目,2×1000MW火电项目核准,2×660MW项目即将开工,6×1000MW项目并网/投运!

【核准/即将开工】

湘投能源岳州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项目获核准批复

11月15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核准批复了湘投能源岳州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岳州电厂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是湖南省“十四五”能源规划重大项目,设计年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计划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预计2027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成为湖南电网的主力电源之一,支撑我省电力供应,增强电力保障。

华润仙桃火电二期项目即将开工

11月14日,湖北省能源局副局长揭建平一行专程来华润电力仙桃公司调研,计划投资53亿元的华润仙桃火电二期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已经纳入湖北省“十四五”电力建设规划,计划投资53亿元,规划建设2×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今年3月已完成核准,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

【投运/并网】

国能岳阳电厂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1月24日16时18分,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公司2×1000兆瓦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此次2号机组成功并网是继该公司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后取得的又一重大阶段性进展。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与湖南省政府战略合作的重点工程,也是集团公司在湘发展“一南一北”战略布局的关键项目。作为华中电网保障性电源点,一期工程两台百万千瓦机组主要经济、技术、环保指标优良,项目全投后,预计每年可发电约80亿千瓦时。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火电项目3号机组投产发电

11月21日,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6×1000兆瓦火电项目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甘肃电投常乐电厂是西北地区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火电厂,是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火电厂,是祁韶±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的唯一配套火电电源。项目规划建设6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总投资205亿元。

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4号机组并网成功

11月10日,随着大屏幕上的上网负荷从0MW变为15MW,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4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标志着4号机组整套启动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和正式投产发电迈出了坚实一步。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