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赋能可持续发展,ABB电气服务深耕中国市场

2023-11-27 15: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Kung关键词:ABB电气设备ABB电气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实现经济转型、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引擎。电气设备作为经济发展的首要基础设施,同样面临机遇与挑战。构建安全、智能、低碳、节能的电气设备运行环境,进行设备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强设备故障预警诊断、数字化改造升级,推动电气设备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当前电气服务新的发展方向。

近日,ABB在第三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EP国际电力展)上,重点展示了ABB电气服务通过创新、绿色的数字技术和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组合,提升电气资产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节能降耗并提升运营效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助力企业实现安全、智慧和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北极星电力网受邀与ABB电气服务全球负责人Stuart Thompson先生,就新形势下,ABB电气服务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帮助中国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bbfefccd-5fcd-4f6a-8bfb-62e40050eaca.jpg

推动数字化创新 绘就电气服务新蓝图

电气设备作为关键性资产,其可靠高效的运行对企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电气设备及系统投入运行后,如何确保安全可靠、高效运营、数字赋能、及低碳环保至关重要。因此,如何确保企业的电气设备在其全生命周期内得到完善的管理,成为了ABB电气服务的重点关注方向。

随着人们对数字化技术认识的加深,一方面电力企业更聚焦通过质量管控、技术创新等方式全面提振企业经营。另一方面,经营和管理效能的提升要求企业持续进行数字化转型,用技术赋能来提升优化质量管控。据悉,ABB电气服务专注于电气设备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价值演变,聚焦“磨合期、稳定期、关注期、延寿期、退役期”五大阶段,推出PowerCare无忧服务、OneFit®易替服务和Advisory咨询服务,为发电端到用电端的用户提供贯穿电气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服务与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用户实现安全、智慧、可持续的电气化运营。

05e71d2c-c8e1-40a0-bb70-4626a82b520c.jpg

//PowerCare无忧服务

凭借创新技术和数字化手段,PowerCare无忧服务可以为用户提供以无忧管家、无忧设备、无忧运维为核心的定制化全生命周期服务,用户可以轻松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了解设备关键节点运维信息,提升整体运维效率,从而减耗降碳,实现可持续发展。

//OneFit®易替服务

依托专业服务团队,为各品牌的中低压电气设备提供全方位的OneFit®易替服务,服务涵盖元器件和开关柜的改造、扩展及数字化升级等。用户能以较低的投资成本和较短的停电时间,获得更长的设备使用寿命,从而提高设备可靠性,并进一步实现低碳环保和数字化转型。

//Advisory咨询服务

创新是推动电气服务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Advisory咨询服务方面,ABB资深的服务专家将利用领先的数字化工具,以软硬件及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为基础,通过现场调研、数据采集、评估报告和方案实施,通过提供包括设备安全评估、系统分析优化、可持续咨询等的专业咨询服务,能够为不同品牌和类型的电气设备带来更高级别的全生命周期的保障。

4b17ad63-c19f-41e9-9217-96aa6c0849c8.jpg

Stuart Thompson指出,ABB电气服务是一个庞大的机构,专注于电力的可用性、可靠性、可预测性以及可持续性。具备全面的服务产品和能力,能够为用户提供贯穿设备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目前,ABB电气服务拥有3000多位服务专家,覆盖超过全球50个多国家。

在其看来,ABB电气服务将通过PowerCare无忧服务、OneFit®易替服务以及Advisory咨询服务等帮助客户实现降低能耗、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

“ABB并不只是向客户提供数据报告,而是通过专业的咨询服务,指导客户理解和有效地应用这些信息,进而实现提升全生命周期的运行绩效,降低能耗和低碳的目标。”Stuart Thompson进一步表示,ABB希望通过PowerCare无忧服务的专属客户经理和蕴含智能算法的设备健康管理,以及OneFit®易替服务,帮助用户提升设备的可靠性与运维效率,从而提高设备效能、降低能耗、实现可持续发展。

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相伴始终共创未来

事实上,可持续发展、全球气候挑战已经成为全社会所共同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在新形势下,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将对全球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或将重构现有市场格局和业务形态。

从宣布制造业全面取消外资准入限制,到布局绿色低碳示范工程项目,推动绿色科技创新应用,着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中国陆续推出一系列措施,为外资企业施展拳脚提供了更加广阔市场空间。

中国是ABB的第二大市场,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长期发展理念,ABB在中国持续优化“本地化”的业务足迹。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ABB电气服务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和需求创新,帮助用户更快、更低成本地实现更安全和更高效的业务运营,推动用户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在中国, ABB电气服务凭借超过30年的服务经验和300万台的装机数量,率先构建了覆盖全面的服务网络,拥有25个贴近客户的服务站点和350位驻站服务工程师,能够为遍布全国的用户提供快速响应服务,确保设备的可靠运行。

“实际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其他市场的一个模范!”Stuart Thompson坦言,“中国市场对ABB电气服务来说至关重要且充满活力。中国非常积极地采用新兴技术,成为许多先进技术的领先领域,其市场增长势头也十分强劲。在中国,ABB电气服务开发并提供了很多适用于本地市场的新技术、新应用及服务解决方案,得到了大量积极地市场反馈。这些也将服务于其他的地区和市场,从而为更多客户带去先进的技术和应用。”

同时,Stuart Thompson强调,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ABB计划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电气服务领域的投资,以支持中国市场的服务业务发展和增长。

他提出,ABB电气服务将继续与中国的本土合作伙伴深化合作,同时,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和需求,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以支持合作伙伴的发展和创新,推动服务创新、经验共享与合作共赢。

基于伙伴式的长期专业服务理念,ABB电气服务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与客户一起通过数字化技术和能效管理等手段,从“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高度,提升设备可靠性与能效水平,助力企业踏上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Kung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ABB电气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