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以“一线一案”提升供电可靠性

2023-11-28 09:1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配网精益管理专班组织开展供电可靠性“一线一案”编制集中办公,对全部“一线一案”进行逐条审核,合理编制分布实施计划,推动整改方案有效落地,切实推进各项问题治理,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

何为“一线一案”?“一线一案”主要是指专项整治工作,彻底消除隐患缺陷,进一步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在实际工作中,以往线路发生接地故障后,部分工作人员习惯性直接拉停变电站线路出线,再由配网运维人员进行停电巡线,不仅导致该线路大面积停电、造成了电量损失,更增加了频繁停电投诉风险,也不能统筹大修技改、运维、业扩工程项目,无法提升辖区配网线路健康运行水平。全面部署开展“一线一案”工作后,可以对对方案中线路常见接地故障进行分析、问题排查,列出整改措施和整治计划,实现恢复非故障段正常供电,提升一线人员技能水平和配网管理水平。

盐城供电公司配网精益管理专班“把脉问诊”问题线路,对供电质量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充分优化成本资金运用,编制“一线一案”,按“先运维、后项目”的原则,确保配网低电压和频繁停电问题“动态清零”;他们集中编制工作重点关注近3年故障超300时户以上、重复故障3次及以上、单辐射、长度超50千米、挂接超80台配变的配电线路,并组织专家会商会审,精准施策;此外,他们还安排专人开展低电压、频繁停电“日分析、周管控”,快速整治问题线路、台区,降低线路事故跳闸率,规范停电申报、计划审批、信息发布、频繁停电预警等流程,彻底消除隐患缺陷,进一步压降停电率。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配网精益管理专班那样,编制配电自动化标准化建设“一线一案”,以标准化配置率100%为目标,逐条分析线路结构及负荷分布,才能降低故障发生几率,才能从源头上解决线路高故障问题,进而提升供电可靠性,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