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三门核电首个国际专利获得授权

2023-11-28 09:26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三门核电小型堆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三门核电发明专利“一种压水堆核电一回路总含气量测定装置”获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授权。该专利作为三门核电技术专利走出国门的首次成功尝试,经过技术评估、查新论证、国际检索,于2021年8月5日完成《专利合作条约》(PCT)受理,2022年5月26日获准进入美国国家阶段申请,顺利通过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近一年半的严格审查,实现了三门核电国际专利授权“零的突破”。

“一种压水堆核电一回路总含气量测定装置”为国际首个压水堆一回路总含气量便携式测量装置,在国际上具有领先优势。三门核电技术人员从实验室条件下压水堆一回路总含气量测量样机开发、测量计算模型开发、测量验证样机开发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结合理论分析、试验研究、数值分析、样机开发等方式,开发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回路总含气量测量装置,用于压水堆启堆阶段一回路中总含气量检测及一回路除气效果评估。项目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难点,形成了四大创新点,并已完成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山东核电及“国和一号”示范工程。

截至目前,中国核电海外授权专利达40余项。本次三门核电首个国际专利获得授权,是中国核电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成果,为增强中国核电技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助力中国核电“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小型堆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