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技术正文

解决燃料电池“卡脖子”难题!我国首次成功研发!

2023-11-28 09:5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电堆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7日,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针对燃料电池领域,日前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开发出超级超纯铁素体TFC22-X连接体材料并实现了批量供货,填补了国内空白,解决了燃料电池行业关键战略材料“卡脖子”问题。

由于我国燃料电池行业起步较晚,目前仍处于初步探索阶段,产业化发展仍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燃料电池电堆连接体材料是其中最为关键的战略材料。

为解决关键战略材料“卡脖子”难题,研发团队突破了特殊元素含量精确控制的关键技术瓶颈,解决高特殊不锈钢的冶金难题。同时还开发了一系列针对韧性控制的变形制度、加热和冷却技术,实现了高铬铁素体不锈钢的稳定生产,解决了系列产品热处理及酸洗的技术难题,确保产品性能和表面质量得到稳定控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电堆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