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风起“鹤乡”,5A级风场点亮万家灯火

2023-11-28 10:57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关键词:电气风电风电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8月,电气风电启动“头雁”项目(标杆风场),汇集经典优质项目,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溯源成功的必然因子。

本期将从吉林通榆乌兰花风电场溯源,探寻其高发电量和高可利用率是如何赋能美丽乡村建设的。

在吉林“鹤乡”让绿电点亮万家灯火

吉林通榆乌兰花风电场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乌兰花乡境内,白城素有“鹤乡”的雅称。

通榆县位于吉林省西部,科尔沁草原东陲,通榆县境东与乾安县相接,西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中旗为界,南与长岭县相连,北与洮南市为邻。

走进吉林通榆乌兰花风电场,一台台风电机组迎着从茫茫草原,广袤田野吹来的风,不停旋转,蔚为壮观。该风电场共安装23台电气风电2.1MW低温型风电机组,项目所产生的电能因地制宜,就地消纳。

标杆风场1.jpg

5A级风场、可利用率99.8%、年发电量一亿7千万度

今年7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的通知》。其中,协和新能源吉林通榆乌兰花风电场获评5A级风场。

该项目于2020年5月正式投产以来,其优异表现获得业主单位认可。据悉,风电场具备稳定的电力输出能力和与主网的良好并网接口,遵守了当地的电力规范和标准,确保了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据统计,截至2018年末,乌兰花镇有户籍人口19317人。该风场可利用率达99.8%,年发电量1亿7千万度,若按每人年平均用电1000度计算,1年发电量便够乌兰花镇居民用电约8-9年。

-28℃从容应对低温环境挑战,风电场建设运维,心得满满

风电场海拔高度在140米至180米左右,当地最低温度可达-28℃,冬季平均气温在-16℃~5℃之间。该风电场所应用的电气风电2.1MW机组,基于成熟可靠的技术经验,能够从容应对低温环境带来的挑战。

标杆风场2.jpg

电气风电后市场服务团队秉持“预防为主、持续改进”的后市场服务理念,拥有超过15年的后市场运维服务经验,借助专业的KMS知识管理系统累积经验,形成了包括高温、高寒、高原和高湿、高盐等极端环境在内的定制化运维服务解决方案。

目前,吉林通榆乌兰花风电场现场运维团队共3人,在运维过程中,他们着重关注这3点:注重巡检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定期维护,保证质量,不局限于定维手册;处理故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局限于故障表面。

标杆风场3.jpg

近年来,白城市依托风光资源优势和能源装备产业基础,引入实施能源装备重点项目,不断强化产业发展基础。电气风电作为白城市引进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之一,不断强化自身技术实力,致力于打造新能源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助力白城市新能源装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未来,电气风电将继续积极探索,发掘乡村内在潜能,因地制宜地开展风机开发,实现风电的多场景应用、多行业覆盖,助力能源转型融合发展,为双碳目标的推进多渠道发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