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强化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基石

2023-11-28 12:14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耿鑫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责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从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控等源头做起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该公司开展全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将安全责任制是否贯彻落实、安全评价是否到位、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奖惩考核标准是否明确等作为监督重点。尤其在检修中用好视频监控和“违章随手拍”,打造反违章高压态势。开展危险品专项排查,继续完善危化品清单,开展重大危险源及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梳理问题清单等工作。

强化现场安全管控。该公司深化各项制度执行,加强外包外委管理,营造遵章守纪安全氛围。强化外委施工安全组织力量配备,明晰施工安全责任,安全投入,推动措施落实。针对不同检修工作,摸清风险底数,监督抓好措施落实,对全体施工人员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做好反违章监督管控。通过站班会、门禁管理、签名核对等形式,加强检修人员动态化管理,确保安全监督管控无盲区。

强化督查督办、责任追究。该公司聚焦设备检修、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通过基层日常巡查、安监定期检查、公司重点抽查等方式,严排查、抓落实,打好“整改牌”形成涵盖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推动隐患整改具体化、精细化,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实现闭环管理,以高压态势、高效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 耿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责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