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重大里程碑!天合元氢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项目奠基仪式在扬州成功举办

2023-11-28 14:34来源:天合元氢关键词:电解水制氢制氢系统天合元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8日,江苏天合元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元氢”)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项目合作奠基仪式在扬州举行。

天合元氢.png

该项目是天合元氢在扬州经开区投资的制氢系统项目,主要从事碱性电解槽、配套辅助设备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测试、生产等,将建设核心零部件自主加工生产线、电解槽组装生产线以及辅助框架搭建生产线等,项目产能为1.5GW。全景展示了未来天合元氢与扬州氢能领域产业布局、创新技术与产品未来。

天合元氢董事长高海纯在致辞中表示,氢能设备项目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支撑“双碳”目标落地、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拼图,同时也符合扬州市“613”产业发展定位。作为一家专注于电解水制氢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企业,天合元氢始终坚信,氢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将会对社会绿色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非常荣幸能够与扬州市政府达成合作,共同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在扬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天合元氢扬州项目,2023年12月份全面开展施工建设,预期2024年3月份完成主体车间建设,2024年5—6月份全面投产。未来,天合元氢将充分发挥天合元氢在新能源领域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和潜力,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运营,不断探索创新和发展,努力为扬州打造氢能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1.png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柏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扬州经开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抢占氢能产业发展先机,在产业规划、项目招引、基金组建、科技研发等方面着力,积极推进氢能产业链补链强链扩链,重点布局氢能材料、氢能装备、氢能应用等细分领域,助推氢能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天合元氢选择将总投资7亿元的碱性电解水制氢设备项目落户在扬州经开区,既为经开区新能源产业整体结构优化提升、“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勇开新局注入了全新动能,也为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助推我市“613”产业体系建设增添了强劲动力。

2.png

国研智库未来产业中心主任张长令表示,近年来,随着氢能产业发展和节能降碳的加快推进,我国氢需求持续增加。预计2030年以后,为达成“双碳”的目标,氢需求量将大增,绿氢也将在氢产品结构中大幅度提升占比。电解水制氢装备是绿氢发展的重要支撑天合元氢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项目落地扬州,将加快扬州氢能产业生态完善和绿氢制备能力提升。

3.png

天合元氢副总经理卞铁铮在介绍项目时指出,天合元氢扬州基地拥有完备的产业链,集研发、生产于一体,能够满足客户各种不同需求。不仅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更能符合欧盟、美国等国际市场的各项标准。本次在扬州经济开发区启动的项目,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扬州基地将建成业内领先的电解槽组装生产线、设备框架组装生产线以及电解槽部件加工生产线。为了实现高质量高效率的设备生产,天合元氢协同开发了全国第一条自动化智能电解水设备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集成率等技术指标全国领先。

4.png

随后,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挥锹、铲沙、培土,随着一锹锹泥土落下,标志着天合元氢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2022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首次明确了氢能的战略定位,指出“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在“双碳”目标及国家政策支持下,我国氢能产业迎来加速发展,绿氢在降碳中发挥的作用备受关注。电解水制氢作为目前最主要的制取绿氢方式,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近年来,不少大型央企、传统氢能企业纷纷将目光瞄准绿氢产业。通过绿氢规模化应用及技术的创新迭代实现降本增效,完善氢能制储输运全产业链的发展,从而推动氢能多元化应用,是氢能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此次项目的奠基启动,是天合元氢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携手助力国家“双碳”战略、推动融合创新绿色发展的双赢举措。天合元氢将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解决方案。未来,天合元氢将依托氢能创新技术,助力扬州构建智慧高效、绿色低碳的现代氢能体系,为实现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制氢系统查看更多>天合元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