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企业正文

超1.56亿吨!三峡船闸货运量刷新2022年纪录

2023-11-29 08:39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三峡集团水利枢纽三峡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1月25日,三峡船闸2023年过闸货运量超1.56亿吨,突破2022年全年货运量历史最高纪录。今年以来,三峡船闸共运行10210闸次,过船39463艘次,通过旅客16939人次。自2003年通航以来,三峡船闸已安全高效运行20年,累计过闸货运量19.96亿吨。

20年来,三峡集团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流域管理中心”)致力于提高三峡船闸运行和管理水平,积极开展检修技术创新,深化新工装新工艺应用,船闸检修时间缩短,年通航时间提升,通过能力增强;在确保船闸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加快通航建筑物信息化、智慧化、智能化建设,已形成关键设施全生命周期的“履历”,完成工单系统与仓储系统的建设及使用。

接下来,流域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提高三峡工程枢纽通航效益,着力推进通航设备设施自主可控和在线监测研究,稳步推进智慧检修、智慧仓储等信息系统建设,全力打造“智慧船闸”,以更加优异的业绩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小贴士:

航运通过量:指通过通航建筑物的船舶自重、货物重量、旅客人员折算重量。

航运货运量:指在运输中完成或需要完成运输的货物数量,不包括船舶自重、旅客人员折算重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利枢纽查看更多>三峡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