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启动建设

2023-11-29 09:25来源:捷氢科技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电堆捷氢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8日,“国家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建设启动会在上海捷氢科技园区隆重召开。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处处长王智强,嘉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祖芳,嘉定区安亭镇党委书记严健明,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捷氢科技总经理卢兵兵、副总经理侯中军,阳氢集团董事长程惊雷,济平新能源副总裁刘瑾慧等作主题报告。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处处长王智强在致辞中表示,经上海市发改委推荐,捷氢科技牵头申报的“国家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成功入选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名单。捷氢科技的成功入选是上海市在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也是上海市打造氢能领域的龙头企业和世界一流科创中心的又一重大突破。

同时,他对研发中心建设提出“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以高水平的创新为先导,增强氢能产业的发展动力。二是要坚持以高质量示范为抓手,扩大氢能产业的应用规模。三是要坚持以多场景体系为支撑,完善氢能产业的发展格局。

嘉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祖芳对“国家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建设启动表示祝贺。她指出,作为国内最早发展氢能产业的区域之一,嘉定已成为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企业集聚度最高、产业链最完整区域之一。近年来,嘉定快速推动汽车新四化发展,高度重视燃料电池汽车发展,从产业集聚、技术创新、示范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国家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建设,是嘉定建设氢能产业完整生态链重要环节,对中国氢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表示,上汽集团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部署,瞄准电氢一体化的绿色能源体系,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加快商业化落地速度,争做绿色发展领跑者。燃料电池汽车是上汽在电动化领域重要的发展方向,捷氢科技承载了上汽集团近20年自主研发的经验积淀,近几年在科技创新、生产制造、测试验证、技术服务等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产品应用在全国15省21市实现批量商业化推广。同时,他建议“国家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建设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强产业协同,完善标准体系。

创新平台共建单位汇聚高校、科研院所、核心部件和关键材料、电堆系统、运营公司、能源用户等。捷氢科技联合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国氢中联氢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上海济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嘉资新材料有限公司、势加透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风氢扬氢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青岛阳氢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作为共建单位正式签约。

技术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担任首届技术委员会主任,由共建单位选派的12位代表担任委员会专家成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电堆查看更多>捷氢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