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发电公司1号机组调峰改造完成

2023-11-29 09:44来源:锡林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键词:火电调峰煤电机组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经过一个半月的调峰改造,顺利通过生产调试,于11月28日8:00正式开机。同时,粉煤灰分选设备同步投运。

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完成了深度调峰为40%额定负荷向35%额定负荷的改造工作。 调峰运行可以根据电力需求自动调节火电机组的负荷,是实现优化地区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消费尽早达峰,大力发展新能源的举措。深度调峰改造工作进一步响应了地区“风火互补、风光互补”的政策,对其它煤电机组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同时,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粉煤灰分选设备完成调试并投入使用,预计全年可分选二级粉煤灰40万吨。成为我市继中国神华胜利电厂和锡林浩特热电公司后第3家完成粉煤灰分选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的企业。

锡林浩特市电厂粉煤灰分选设备的相继投运,加大了细灰产出量,弥补细灰产能缺口,减轻处置固废的经济压力和环保压力,为实现粉煤灰外运外销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