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强强联合!一汽解放/佛吉亚氢能/法液空签署氢能合作

2023-11-29 10:38来源:一汽解放关键词:液氢一汽解放法液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8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解放”)与佛吉亚(上海)氢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吉亚氢能”)、法国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液空”)在长春共同签署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季一志,佛吉亚氢能投中国区总经理白立松(Alban Brisset),法液空氢能源中国区副总裁陈星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三方就氢能技术研发、氢能产业链布局等方面达成共识。未来,三方将依托各方的技术及资源优势,加速推动氢能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共同为全球的绿色出行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李胜表示,液氢是趋势性产品,要迈出这一步,走向未来。法液空、佛吉亚氢能是在液氢领域走在前列的两家企业,一汽解放愿意与其强强联合,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产业协同和共享机制,共同投入资源,通过液氢重卡合作为“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引领产业发展。

季一志表示,液氢技术路线具有广阔前景,推动液氢产业发展,可实现新能源优势互补良性发展。一汽解放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与法液空、佛吉亚氢能团结协作、共同发力,共建液氢应用示范场景,推动液氢产业商业化应用进程,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发展新典范。

白立松(Alban Brisset)表示,氢能作为清洁能源,在重卡领域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液氢又是提高重卡氢载量、增加车辆续航里程、降低车辆生命周期使用成本的重要解决方案。佛吉亚氢能此前和法液空合作开发液态储氢罐,旨在为重型车辆带来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希望通过本次与一汽解放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液氢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陈星表示,法液空相信交通领域将需要液氢来发展和扩大规模。目前法液空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来开发这项技术,并通过扩大规模和提高效率来降低成本。同时,我们相信,在中国我们选择了合适的合作伙伴来进一步创新。

一汽解放将与佛吉亚氢能、法液空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氢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达成注入强劲活力,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氢查看更多>一汽解放查看更多>法液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