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企业正文

中国西电成功研制国际首台绿氢高压变流变压器

2023-11-29 12:01来源:中国西电关键词:绿氢电解水制氢变流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16日,中国西电所属西电中特自主研发的应用于目前全球最大的“绿氢”项目——沙特未来城NEOM电解水制氢项目的“ZHSSPT-55440/33变流变压器”顺利通过全部例行和型式试验,试验结果优于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要求,标志着首台全球最大容量的绿氢变流变压器顺利研制成功,代表着我国变流变压器的最高技术水平。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不仅突显了中国西电在能源技术创新上的实力,更为全球绿色能源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01强化仿真计算 引领行业技术

该产品设计应用自主研发的全国领先的仿真计算平台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细致的仿真验证,解决了“非同向逆并联结构的阀侧大电流所导致的杂散损耗和局部过热”“主调变联接结构的绕组冲击电压波过程分析”“带有谐波的绕组电流分配”“线饼损耗和热点温升计算”“光伏电源频繁投切情况下的高频次励磁涌流耐受计算”“带有移相绕组的线圈短路力计算”等多项技术难题,开创了吉瓦级“绿氢”项目变压器的新篇章,代表了国内同类型产品的最高水准。

02细化过程管控 制造精益求精

生产过程中,西电中特再三梳理制定风险防控方案,并组织采购、质检、技术等部门针对关键供方进行详细评审,确保原材料、组部件质量过硬。从精心编制质量管控计划,到对关键组部件进行驻厂监造,再到对生产过程开展质量巡查,生产全链条做到目标一致、精诚合作,闻令而动、严格执行,做好各环节生产管控与质量控制。

03夯实资源保障 试验圆满成功

为确保产品试验的顺利进行,西电中特试验部门提前对试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配置了1600kVA和50kVA两台变频电源,同时,该产品温升试验非常特殊,技术部门设计并制作了温升短路铜排、水冷系统等各类试验所需工装,确保了各个试验项目的圆满完成。

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西电中特逐步打造出一套更加先进和完善的全过程项目管控体系。该产品的研制成功,不仅充分展现了中国西电在输变电装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有力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开创了吉瓦级绿氢变流变压器的新篇章,更是中国西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生动体现,也为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和绿色氢能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变流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