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精准发力把好年终“安全关”

2023-11-29 17:22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晓斌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四季度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结合实际,超前布控,统筹谋划,从安全管理、设备消缺、外委队伍管控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漏洞,夯实基础,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结合消防安全月,该公司认真梳理了秋季安全大检查及历次专项检查整改情况,在认真吸取同行业事故教训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消防专项检查,对机炉油系统、输煤皮带等漏油、积粉、积油等易引起火灾的重点设备区域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深入开展反违章等活动,以防人身伤害为重点,规范人员日常作业行为,并对现场重点检修工作升级管理。

本着“三分修,七分养”的原则,该公司坚持做好设备加油脂、测温等定期维护保养工作,减少缺陷发生频率。严格执行设备到人制度和设备缺陷管理制度,落实各级人员管理责任,使设备的缺陷发生率明显降低;增加设备的检查频次,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做到大缺陷不过天,小缺陷不过班,为确保机组供热安全奠定基础。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严格落实外委承包商管理规定,将外委人员的安全管理纳入全厂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对外委队伍作业过程的安全管控,在开工前组织外委队伍人员学习现场人身伤亡事故案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大现场安全检查考核力度,使外委人员的违章行为大大减少,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在控。

作者: 吴晓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