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会见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

2023-11-30 08:39来源:国家能源之声作者:陈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电力央企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集团总部会见来访的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双方围绕强化能源保供、深化央地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黑龙江省副省长王合生,省政协副主席、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亚中,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傅振邦参加会谈。

梁惠玲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对黑龙江经济发展大局特别是能源保供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当前,黑龙江省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战略部署,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建强“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国家能源集团是我国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拥有“煤电化路港航”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优势。希望国家能源集团继续支持黑龙江发展,推动双方在城市供热、矿产开发、化工项目、智慧能源、氢能产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创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新局面。省委、省政府将全面做好服务保障、优化协调机制,全力支持国家能源集团等中央企业在黑龙江的高质量发展。

刘国跃对梁惠玲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资央企助力东北振兴的工作部署,坚决履行“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的职责使命,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优势引领、一体化运营”,深入实施“四保一大”发展路径,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希望省委、省政府继续关心支持集团改革发展,推动双方在露天煤矿稳产保供、煤基化工品开发、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建设、城市热电联营及清洁供热、对俄能源贸易等方面的深化合作。集团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保障能源可靠供应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进一步加大投资开发力度,投资建设更多清洁能源项目,共同培育新动能、构建新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东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黑龙江省政府秘书长,哈尔滨市、双鸭山市相关领导,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总部有关部门和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