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项目正文

长三角(嘉兴)氢能创新中心三期项目开工

2023-11-30 10:2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浙江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8日,长三角(嘉兴)氢能创新中心三期工程在嘉兴港区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建设将助力港区建成长三角范围内最具氢源优势、技术优势、产业链优势的氢能产业集聚区。

创新中心三期工程项目位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氢能科技园内,由嘉兴港区滨海集团公司负责建设,占地面积约58.4亩,总投资3.58亿元,将建设研发中心、展示厂房、员工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其中建设的研发中心、展示厂房可满足现阶段及未来园区氢能产业的全链需求,员工服务中心等配套工程则能满足园区企业员工的生活日常需求。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逐渐成为各国竞相发展的新兴产业。嘉兴港区地处长三角腹地,地理位置优越,产业资源丰富,经济实力雄厚。便利的交通区位和丰富的副产氢资源为发展氢能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应用场景和氢源基础。近年来,嘉兴港区立足氢能源领域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各项工作。通过贯通氢能“产业链”,深耕氢能“创新链”,拓宽氢能“应用链”,着力培育整个氢能产业生态体系。

在“深根计划”的背景下,嘉兴港区联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北京清华工业研究院先行启动的214亩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氢能科技园建设,旨在打造长三角(嘉兴)氢能研究中心,集中优势资源,建设长三角氢能核心示范区。经过两年时间建设,目前产业园已初具规模,氢港诺富特酒店和科创大楼拔地而起,氢能展厅已对外开放,多家实力强劲的氢能企业顺利入驻园区。

创新中心三期项目建成后,将补齐氢能科技园最后一个版块,为整个园区提供配套服务,也将为嘉兴氢能产业发展,浙江氢能进一步提速,以及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为国内氢能产业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浙江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