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绑定海内外政企,宁德时代坐稳市场龙头!

2023-11-30 10:3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产业储能电池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储能产业的发展,一方面市场内卷严重,卷价格、卷技术屡见不鲜。另一方面企业之间由竞争走向竞合,更要加强协同。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不断与与政府、企业、机构等合作,通过各方的优势互补、整合资源,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据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近期以来,宁德时代至少进行了24次重要会谈交流、签约合作:与肇庆市政府、东莞市政府、鄂尔多斯市政府等签约推进政企合作;与中车株洲所、国家电投、杭州市城投集团、正泰集团、中国电建、智光电气等企业进行了会谈交流,开展储能等领域合作。此外,宁德时代还与广汽集团、岚图汽车、极越汽车、哪吒汽车等车企建立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方面深化合作。

北极星储能网盘点了宁德时代近期24次重要会谈交流、签约合作,整理如下:

一、储能领域合作

宁德时代&中国电建——加强新能源、储能等领域合作

8月11日,中国电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在总部与宁德时代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曾毓群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新能源、储能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在产业链上下游不同环节的优势,在技术、管理、人才、规划、设计、新能源、储能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携手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

宁德时代&国家电投——共同设立国电投时代储能公司

11月7日,宁德市人民政府、国家电投及宁德时代签订《宁德市人民政府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电投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国家电投与宁德时代签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关于共同设立国电投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支持国电投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宁德,推动储能及绿能服务发展,打造储能产业集群。

宁德时代&中车株洲所——深化储能等领域合作

11月8日,中车株洲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会见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并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在未来5年,将在储能领域的联合创新、行业标准、市场合作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

宁德时代&杭州市城投集团——围绕绿色电力开发、储能等深入交流

11月2日下午,宁德时代生态发展委员会主席、区域管理总裁吴映明应邀带领旗下各业务条线有关负责人,来杭交流对接低碳领域合作事宜。会上,双方就各自企业基本情况、业务板块、战略规划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围绕交通领域电动化、新能源基建、绿色电力开发、储能等低碳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详细对接双方可合作的业务范畴。

宁德时代&正泰集团——在储能等优势领域加强合作

9月26日,正泰集团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谭立斌,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着重在储能等优势领域加强合作,并持续在光储充、综合能源、智慧低碳、智能制造等领域扩大合作范围,实现项目投资开发、市场开拓、联合研发等多领域多角度的产业协同,共同推进综合能源市场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水平新能源解决方案和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服务。双方将携手拓展国内外市场,引领产业迈向高维度发展,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宁德时代&京能集团——在储能产品技术、安全等方面深化合作

9月12日,京能集团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举行会谈,双方就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探讨、达成共识。京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宁德时代储能执行总裁肖丽娜出席会谈。

阚兴指出,京能集团现有储能电站存量和增量规模日益扩大,作为储能行业的标杆,经验丰富的宁德时代是集团十分重视的伙伴。希望宁德时代可以发挥自身领域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助力京能集团储能电站的建设、运维和评估标准体系建立。未来,集团愿与宁德时代在储能业务合作、市场开发等方面不断深化,携手助力国家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肖丽娜指出,京能集团作为首都能源供应主力军,行业技术领先、能源业态发展势头强劲。宁德时代愿发挥自身储能电池生产和应用的领先优势,与京能集团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在储能产品技术、安全、企业标准、创新业务模式、项目实施落地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京能集团产业协同,持续推进储能电站本质安全能力建设,实现互惠共赢。

宁德时代&智光电气——深化合作

8月24日,智光电气与宁德时代宁德时代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姜智光电气常务副总裁姜新宇表示,智光储能作为级联型高压大容量储能技术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始终坚定践行无电芯及电池簇并联的大容量储能技术开发,致力于储能系统安全性、电芯运行一致性与系统效率提升的核心技术研发。目前,智光储能研制的35kV级联型高压直挂储能系统单机容量已达25MW/50MWh,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提供了管理简捷、更友好支撑电网、更安全与经济的储能系统。

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谭立斌表示,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在技术、人才等领域都可与智光电气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学习。宁德时代通过长时间的积累,在产品、资源等方面的储备可助力智光电气产生协同效应,期待宁德时代能与智光电气不断扩大合作的范围及深度,积极探讨落地,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产业背景下,快速打通产业链的合作资源,深化合作。

宁德时代&中城大有——100亿级储能合作

近日,中城大有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和“十五五”期间,中城大有和宁德时代将达成100亿元级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其中“十四五”期间,双方合作规模将不低于3.5GWh。目前,中城大有和宁德时代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着手推动相关合作事宜。

宁德时代&海博思创——3年50GWh采购总量

8月17日,海博思创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就推进储能、光储充、智能制造等多领域达成深度合作,计划未来三年电池产品采购总量不低于50GWh。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新征程,将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清洁能源产业新篇章。

宁德时代&地上铁——提供电池保供不低于10GWh

近日,地上铁新能源车服网络(以下简称地上铁)与宁德时代、国银金租在福建宁德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合作显示,宁德时代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和资源,为地上铁提供电池保供不低于10GWh;同时,地上铁承诺将新增15万辆新能源物流车投入运营。三方将按照需求牵引、政策引导、联动融合等原则,助力完善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支撑体系,提升车辆电动化水平,为新能源物流车全面市场化拓展和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宁德时代&Quinbrook——10GWh储能系统框架协议

近日,宁德时代(CATL)和昆布鲁克(Quinbrook)宣布签署了一项固定式储能全球框架协议,旨在在未来五年内部署10GWh宁德时代的先进储能解决方案,这表明两家公司都致力于通过部署最先进的储能解决方案来推进能源转型。

宁德时代&西澳政府——签订10亿澳元储能系统合同

当地时间9月19日,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表示,已经与宁德时代签订了价值超过10亿澳元的储能系统合同。

宁德时代将为Kwinana储能二期项目提供300组EnerC Plus储能系统,为Collie储能项目提供650套EnerC Plus储能系统。西班牙Power Electronics公司将为Kwinana储能项目提供72套储能PCS,为Collie储能项目提供160套储能PCS。据悉,Kwinana二期项目规模为200MW/800MWh,Collie电池项目规模为500MW/2000MWh,预计这两个项目将在2025年底前投入运营。

二、充换电领域

宁德时代&广汽集团——深化神行超充电池等方面合作

11月17日,2023(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展会期间,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在新技术研发、神行超充电池供应、商业模式探索、市场协同开发等方面深化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携手推动电池技术创新和全球化布局。针对当前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在低温充电、电池寿命等方面的焦虑,双方将联合开发神行超充电池“低温版”和“长寿命版”。其中,神行“长寿命版”将可支持8年或80万公里超长电芯质保,预计明年6月份正式上市。

宁德时代&岚图汽车——在超充技术、电池安全等方面深度合作

11月2日,宁德时代与岚图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超充技术、电池安全以及大数据领域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同步拓展海外业务,共同推动电池技术创新和全球化布局。根据合作协议,岚图汽车将与宁德时代共同推动神行超充电池在岚图汽车应用,同时双方将在动力电池超充领域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此外,双方还将在电池安全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研发,共同打造“移动堡垒级”的安全电池,并在大数据领域持续对接扩展,建立完善的信息网络,以实现全生态管理闭环。

宁德时代&集度——共同推动汽车机器人新能源技术产品

10月21日,集度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汽车机器人新能源技术产品的研发与量产应用。

目前,宁德时代已为汽车机器人极越01提供了高性能的动力电池产品和服务保障。未来,宁德时代将持续为集度汽车的市场业务提供支持,包括新项目及新技术合作、神行超充电池供应等,与集度一同推动智能出行产业链的完善与发展。

宁德时代与集度优势互补,在高压超充技术、充换电、储能等领域拥有广阔合作空间,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交流,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携手推动全面电动化和智能出行。

宁德时代&极越汽车——推动高压超充技术的应用

10月23日,极越汽车官微宣布,其与宁德时代达成合作,采用其高性能动力电池,并共同推动高压超充技术的应用。

宁德时代&哪吒汽车——深度合作市场业务

10月7日,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哪吒汽车未来将与宁德时代深度合作市场业务,包括新项目及新技术合作、神行电池供应、海外业务拓展等。签约仪式期间,双方就全面电动化、新能源汽车出海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对推进落实深化合作,达成深度共识。

宁德时代&山东高速集团——将围绕重卡换电等新能源领域展开合作

9月12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重卡换电、绿电制造等新能源领域展开合作。其中宁德时代重卡换电品牌骐骥换电将充分发挥创新技术与运营模式优势,结合山东高速集团的资源优势,携手打造以省内核心高速干线为重点的高速换电网络,共创低碳未来。

宁德时代&喜百年——推动中国公路货运物流行业迈入“零碳”时代

8月24日,广东喜百年供应链科技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中国公路货运物流行业迈入“零碳”时代。

宁德时代将协同喜百年将共同探索中国公路物流、交通运输等零碳新场景,加速重卡行业电动化,推动运输行业零碳化。

宁德时代&陕汽集团——共拓商用车全领域市场

8月17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建宁德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宁德时代与陕汽正式启动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宁德时代与陕汽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资源配置、市场推广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宁德时代&成都青白江区政府等四方——推动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发展

8月15日,成都青白江区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建圈强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成都青白江区高工委副书记、高管委主任王祥辉代表青白江与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四川金汇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蜀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五方将在新能源车辆研发与生产、新能源重卡(材料及产品)市场应用场景、供应链优化、企业提能扩产等方面深化合作。

三、与政府合作

宁德时代&肇庆市政府——在新能源综合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

10月9日,肇庆市人民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肇庆市与宁德时代将在新能源综合应用、绿电开发、生产制造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

宁德时代&东莞市政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

9月8日,宁德时代与东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东莞加快能源转型,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成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城市。宁德时代将与东莞以“政企合作”模式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为“双碳”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和有益探索,进一步助推我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宁德时代&鄂尔多斯市政府——助力国家重要能源基地绿色转型

8月5日,宁德时代与鄂尔多斯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签约。

李理表示,希望宁德时代能深挖合作潜能,充分发挥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优势,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步伐,拓宽新能源应用场景,紧锣密鼓推动合作意向落地落实,开辟更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实现双方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曾毓群表示,希望同鄂尔多斯在更多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产业布局、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