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企业正文

国内首款针对发电场景正向开发的超长寿命氢能发电系统发布

2023-11-30 10:50来源:氢蓝时代关键词:氢发电氢发电系统氢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7日,国内首款针对发电场景正向开发的超长寿命氢能发电系统震撼发布,展现氢能创新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助力加快新型储能电力系统构建,赋能零碳技术转型。

该款氢能发电系统由氢蓝时代自主研发,采用自研长寿命石墨电堆,设计寿命>40000h,单系统额定功率200kW以上,具有高效率、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等特点,产品外观采用极简设计理念,实现高度集成管理。氢蓝时代研发中心主任施绍有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该产品以1MW为标准发电单元,可根据应用场景功率需求进行模块化组合,满足10MW级、100MW级大规模分布式发电、氢储能发电等电力场景需求,实现区域或城市电力、热能和冷能的联合供应。

产品特点:1.采用平台化设计,DCF、PDU、空压机控制器多合一PCU集成。

2.高系统效率,定制开发的氢气循环系统,无寄生功率;大功率双极增压空压机,精准实现空路系统的压力、流量动态解耦控制。

3.高耐久性,设计寿命>40000h;匹配公司自主研发的平台化控制策略,满足系统的高可靠性、高鲁棒性控制。

4.高可靠性,累计完成多项设计型式试验(DVP);满足IEC62282.3《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标准,获第三方CNAS产品性能和安全认证报告。

采用发电专用电堆,超长寿命>40000h,额定效率>55.8%;采用柔性石墨双极板,成本低,超高耐腐蚀性及寿命;膜电极阳极添加IrO2,通过析氧反应,增强抗反极能力;专为电站设计优化,较同类车用电堆有效降低BOP辅耗;>95%国产化率,自主可控。

氢能发电单元模块化组合满足大规模发电应用场景需求

1MW发电单元由5个200kW模块组成,并结合消防系统、逆变系统等组成单个的发电单元。

基于1MW发电单元,进行模块化组合,可满足十MW级、百MW级大规模分布式发电、氢储能发电等电力场景需求。

氢能是推动传统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支撑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互联媒介,也是实现电力、交通运输、工业和建筑等领域大规模深度脱碳的最佳选择。根据新型电力系统的特点,氢能可发挥关键作用:

一是长周期:储存方式多样,如高压压缩、液态存储、固体储氢等,从而实现小时至季节的长时间、跨季节储存;

二是大规模:能量密度高,是少有能够储存百吉瓦时以上的方式,且氢气的运输方式多元,可实现大规模、跨区域调峰;

三是应用场景丰富:优质的零碳能源,可以应用于电厂及大规模用电端调峰等场景。

今年10月1日,全球首个“碳关税”即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开始试运行,以碳认证、碳排放配额、碳交易等构成的碳贸易规则已经成为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和融入全球绿色低碳产业链的新要求。现阶段碳关税的征收主要涉及氢、电、钢铁、水泥、铝、化肥6个行业,全国碳市场亟待扩容、扩围。氢蓝时代将持续聚焦氢能创新科技,掌控关键专利技术及核心要素,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渠道掌控力,探索“绿色出海”的新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发电查看更多>氢发电系统查看更多>氢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