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报道正文

青海:锂电池产量占全国十分之一

2023-11-30 11:34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关键词:锂电池储能电池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29日,青海举行“新时代、新青海、新征程”发展改革委专场发布会,会上指出,青海工业化量产,锂电池产量占全国十分之一。

青海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能源条件和生态优势,按照建设产业“四地”要求,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形成钾、钠、镁、锂、氯五大产业集群,建成全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2022年钾肥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3%。率先实现国内IBC电池(即全背电极接触电池,是将太阳能电池的正负极金属接触均移到电池片背面的技术)。工业化量产,锂电池产量占全国十分之一。

截至9月底,清洁能源装机达4424万千瓦、发电量636.8亿千瓦时。清洁能源装机占比90.9%,新能源装机占比64.9%,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比重33.2%,均保持全国最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