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评审专业赴雄安新区开展基建技术调研工作

2023-11-30 17:23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输变电工程输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为学习输变电工程设计施工先进经验,提升天津电网基建技术水平,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选派评审专业技术骨干,赴雄安新区开展为期一日的基建技术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评审专业人员在河北电力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行前往国内首座绿建二星级变电站——剧村220千伏变电站进行参观学习,与设计人员就“多站融合”和“融入城市”的变电站设计理念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评审专业人员赶赴南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和容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开展施工现场调研,对比天津、河北不同地域的设计施工技术原则,重点针对地基处理、施工降水、地下变电站建筑结构特点、电缆沟防水措施等基建技术与设计、施工技术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对应用滑模模板浇筑电缆隧道的现场作业进行了观摩学习。

现场调研结束后,天津公司建设部联合河北公司建设部组织召开了基建技术管理交流座谈会。会上,规划评审中心技术骨干与河北公司经研院、建设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讨论了天津、河北地区输变电工程的差异化技术特点,并重点围绕通用设计优化、设计质量把控、创新技术应用以及机械化施工等领域展开工程案例交流分析。

通过本次调研工作,经研院评审专业拓展了专业技术视野,提升了施工现场经验。下一步,经研院评审专业将贯彻公司管理要求,持续加强专业技术水平,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努力支撑公司电网高质量发展。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