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香港首个加氢站及首辆双层氢能巴士正式投入运营

2023-12-01 10:26来源:中集安瑞科关键词:加氢站氢能巴士中集安瑞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30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安瑞科)及其附属公司为香港城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巴)交付安装的香港首个撬装加氢站及使用中集合斯康公司Ⅳ型氢能车载瓶、供氢系统的首辆双层氢能巴士正式投入运营。这是香港历史上首个投入运营的加氢站及首辆用以载客的氢能巴士,标志着香港氢能应用取得里程碑式进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等受邀出席了此次香港加氢站、氢能巴士揭幕仪式。李家超作为首个乘客,亲自试乘体验了香港首辆氢能巴士。作为核心设备供应方,中集集团总裁、中集安瑞科董事长高翔、中集安瑞科总裁杨晓虎等也受邀出席,并向李家超详细介绍了中集安瑞科在氢能应用上取得的重要成果。

杨晓虎表示,香港首个加氢站及首辆氢能巴士的正式启用,意味着氢能在香港交通领域的应用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在香港特区政府逐步出台的氢能相关法规及鼓励政策加持下,香港氢能产业将迎来突破性发展。中集安瑞科将继续支持城巴开展量产氢能巴士及港岛区大型加氢站建设等项目,致力于打造完整的香港氢能产业生态链,助力香港氢能发展战略及双碳目标的实现。

城巴主席张堃指出,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各国也都将氢能视为未来不可或缺的清洁能源之一。他表示,希望城巴的氢能巴士和加氢站能够成为香港在国际上的标志性项目,成为香港在新能源方面的“明信片”。

城巴由香港最大巴士运营商汇达交通持有。汇达交通在香港拥有超过1700辆巴士,其中大部分是双层巴士,每天为超过100万名乘客提供服务。

相较电动巴士,氢能巴士具有更轻量化、更强续航等优势,被视为零排放交通工具的最佳选择之一。据了解,此次亮相的香港首辆双层氢能巴士,其车身设计是以双层电动巴士为蓝本,加氢时间最快仅需10分钟。城巴最快将于2024年1月起提供氢能巴士载客服务,未来还将设计并引入更多量产型氢能巴士。量产型氢能巴士的储氢量或较首台氢能巴士增加一倍,可在香港路面行驶达400公里,以充分满足每辆巴士每日的运营需要。

2024年上半年,香港将制定《全港公共巴士和的士的绿色转型路线图和时间表》、《香港氢能发展战略》两项长远策略,修订关于制造、储运和使用氢能方面的相关法律条例,推动香港新氢能时代的发展。

作为氢能领域的行业领先企业,中集安瑞科已形成覆盖氢能“制储运加用”的全产业链产业格局,致力于为客户打造绿色、便捷、经济的氢能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未来,中集安瑞科将继续因地制宜,在丰富现有氢能交通应用场景和加氢站服务的基础上,结合香港产业特点及能源转型需要,完善氢能产业链上氢气制取、储存及运输等其他关键环节,助力打造香港完整的氢能产业生态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巴士查看更多>中集安瑞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