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评论正文

税收抵免起效!通用电气储能系统将使用美国本土制造的电池

2023-12-01 10:29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磷酸铁锂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通用电气旗下的能源业务部门GE Vernova公司日前与美国初创厂商Our Next Energy (ONE)公司签署了一份供应磷酸铁锂电池的投资意向书。

Our Next Energy公司生产的电池组

GE Vernova公司在11月16日表示,这笔交易能够为其规划部署的太阳能+储能项目采购电池。

使用美国制造的电池意味着部署的储能项目将有资格获得更高税率的税收抵免激励,这可以通过《削减法通胀案》来获得,该法案适用于使用美国本土制造的产品。

虽然《削减法通胀案》将投资税收抵免(ITC)的资格扩展到独立部署的储能项目,但投资税收抵免(ITC)已经用于太阳能+储能项目,其中储能系统主要采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充电。

根据美国国税局在5月发布的指导意见,在美国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需要使用40%以上的本土制造的产品才能获得资格,从2027年起,这一门槛将提高到55%。

Our Next Energy公司是正在美国开发电池生产设施的众多参与者之一。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筹集了3亿美元计划在密歇根州建立一座电池生产工厂,同时该公司还开发了自己的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其名称为Aries Grid,该公司声称其储能容量为6MWh。

然而,对于GE Vernova公司来说,Our Next Energy公司主要提供电池和模块,而不是完整的储能解决方案。与其相反,Our Next Energy公司的电池产品将集成到GE Vernova公司自己的公用事业规模储能解决方案Flex Reservoir电池储能系统中。

Flex Reservoir电池储能系统可以采用交钥匙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方式交付,也可以作为工程设备包(EEP)交付,并使用GE Vernova公司的FlexIQ控制平台进行调试。

美国政府的干预促进了国内投资增长

Our Next Energy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韩国电力公司(KORE Power)和美国ABF公司ABF,这两家公司目前也在竞标成为服务于美国电池储能行业的首批国内LFP制造商。

与此同时,韩国的LG能源解决方案和中国的Gotion等公司也在美国建设电池生产工厂,为电池储能行业提供服务。

根据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发布的数据,美国政府日前根据《两党基础设施法》宣布为美国国内生产电池的厂商提供35亿美元的资金,加上《削减法通胀案》,美国政府似乎已经成功地在清洁能源投资浪潮中启动了对本土生产的兴趣,自从《削减法通胀案》通过以来,这些投资总额达到2700亿美元。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CEA)日前预测,这项激励措施可能会使美国制造的电池储能系统到2025年在成本上具有竞争力。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清洁能源协会(CEA)电池供应链分析师Benchmark Minerals指出,尽管欧洲市场在以前领先,但美国的电池超级工厂的投资现在已经超过了欧洲。欧洲初创厂商Freyr Batter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专注于在美国建设电池生产工厂,同时搁置其在欧洲的计划,并声称这样做更有意义。

GE Vernova公司已经在全球部署了Flex Reservoir电池储能系统。太阳能和储能解决方案主管Prakash Chandra说,“现在通过与Our Next Energy公司的合作,将把美国制造的电池提供给当地社区,将促进制造业和就业增长。”

尽管Chandra表示,与Our Next Energy公司的协议证明了美国政府的领导作用,即促进了创造就业机会、能源自给自足以及能源领域的投资,但在声明中没有说明Our Next Energy公司何时将电池交付给GE Vernova公司,没有说明供应协议的潜在规模,也没有说明可能会持续多久。

鉴于电池供应方面的限制在一两年前已经有所缓解,许多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正寻求与电池制造商达成长年的供应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磷酸铁锂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