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与江西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2-01 10:51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中国能建清洁能源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南昌拜会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就携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江西省政府与中国能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尹弘对宋海良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能建长期以来为江西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能建作为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领域的主力军、排头兵,综合实力强、品牌声誉好,与江西合作基础深厚、领域广泛,打造了系列重大标志性工程,为助力江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江西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构建“一主一副、两翼联动、多点支撑”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绿色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希望中国能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江西放在企业战略布局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大对江西的支持力度,围绕电力规划、清洁能源、交通运输、水利水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共赢发展。

叶建春表示,希望中国能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积极参与江西能源电力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咨询、研究、建设等工作,帮助引进更多符合江西“1269”行动计划的战略投资,围绕全电力、全城市、全交通、全水、全生态环保、全数字“六全”领域,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携手实现共同发展。江西省委、省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国能建在江西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

宋海良对江西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在赣业务布局情况。他表示,中国能建聚焦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支撑点”,大力推动“一创三转”转型发展,系统打造“三新”能建。江西区位交通、生态环境、产业体系等优势日益凸显,是中国能建市场深耕的重要战略区域。未来,中国能建将深入领会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中国能建在新能源、新基建和新产业的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以及“四大联盟”平台优势,围绕交能融合、建能融合、数能融合、产能融合“四大融合”,聚焦能源电力、氢能、储能、水利建设、生态环保、综合交通等领域全力培育绿色合作新动能,拓展融合发展新空间,为江西建设“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贡献更多能建力量。

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与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市场主导、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战略合作,全力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江西省政府秘书长徐延彬,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能源局、省投资集团、省交通投资集团、省水利投资集团、省盐业集团主要负责人,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