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青海德令哈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2023-12-01 11:36来源:新华发电公司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至30日,新华发电组织召开青海德令哈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会议认为报告内容和工作深度满足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基本同意报告内容。

水规总院副总工程师杨百银主持会议,海西州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昂智,黄河勘测设计院总经理谢遵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青海德令哈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是中核集团和新华发电助力海西州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新华发电将发挥央企人才、资金、管理和技术等优势,履行央企责任,密切协作共进,大力推进工程开发建设,助力海西州地方经济发展。

昂智表示,海西州将以本次审查会议为契机,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强力抓好项目跟踪落实,全力推动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为海西州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推动海西州经济社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德令哈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蓄集乡境内,工程初拟装机容量60万千瓦,是国家“抽水蓄能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项目建成后承担青海省电力系统的储能、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将有效缓解青海电网的调峰压力,提高海西州新能源消纳能力。同时,带动海西州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绿色转型。

青海省发改委、能源局、水利厅、自然资源厅,海西州、德令哈市人民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水规总院专家组成员,国网西北分部、国网青海电力公司相关人员,新华发电公司副总工程师水龙峡,新华发电工程建设中心、新疆新华、青海新华、黄河勘测设计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