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11.27-12.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12-01 16: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1月27日至2023年12月1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肇庆鼎湖2×460MW热电联产项目1号燃机首次点火成功

11月25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肇庆鼎湖2×46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工程项目1号燃机首次点火一次成功。项目位于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永安镇,规划建设4台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本期建设2台460MW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新疆昌吉英格玛2×660MW煤电项目1、2号间冷塔实现“双到顶”

11月14日,由中国能建西北城建承建的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2×660兆瓦)工程1、2号间冷塔实现“双到顶”。项目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境内的西黑山工业园区内。项目远期规划装机容量为4×66万千瓦+2×100万千瓦,一期工程拟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

详情点击

国能长源汉川四期2×1000MW扩建工程烟囱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成

11月24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能长源汉川四期2×1000MW扩建工程烟囱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成。国能长源汉川四期2×1000MW扩建工程位于湖北省汉川市新河区,规划建设两台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兼顾供热,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

详情点击

国投钦州电厂4×660MW三期项目1号机组吹管完成

11月25日,国投钦州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圆满完成1号机组锅炉吹管里程碑节点任务,标志着1号机组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国投钦州电厂三期4×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由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位于广西钦州市钦州港工业区西北部,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拟建设4×660MW超超临界一次再热抽凝式机组。

详情点击

国能福州热电二期2×600MW热电联产工程开工

11月18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2×60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开工动员大会举行。福州项目投产后,供电标准煤耗可比最优,达到先进、清洁、高效、低碳水平,可满足江阴港城经济区热负荷及福建省电力增长需求,提高经济区集中供热能力,促进节能减排。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机组钢结构间冷塔顺利结顶

11月22日17时,彬长发电公司超超临界CFB示范机组工程再传捷报,1号机组钢结构间接空冷塔顺利结顶。该机组是世界首台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机组,1号机组钢结构间接空冷塔的主要作用是冷却汽轮机做完功排到凝汽器的乏汽,保证机组真空度,提高机组安全性和经济性。

详情点击

国能长源随州公司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转商运

11月23日,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取得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核发的电力业务许可证,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转商运。随州火电项目静态投资487,290万元,动态总投资499,805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大容量、高参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福建可门三期百万机组工程5号汽轮机基础台板浇筑完成

11月24日,福建可门三期百万机组工程5号汽轮机基础台板浇筑施工完成。该汽轮机基础台板长度53.225m,宽度为15.85m,最深高度3 m,采用两台泵车昼夜浇筑施工,共浇筑C40混凝土1390立方米。

详情点击

华电龙口四期2×660MW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1月26日,华电龙口四期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汽机冲转一次成功。一天内实现机组调试两个重大节点一次成功。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2号机组建设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具备发电能力。

详情点击

北海电厂2×1000MW二期扩建工程3#锅炉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成

11月26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能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3#锅炉基础大体积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本次浇筑范围为BPB03筏板、东侧B1轴交K1~K5基础,以及与之相连的连系梁。

详情点击

呼和浩特350MW超临界机组提升灵活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完成现场施工

近日,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项目“350MW超临界机组提升灵活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已按照项目研发目标完成盛乐热电2号机组烟气旁路改造、给水提温改造等的现场施工,下一步将开展调试自评工作及灵活性提升能力验收试验工作,明年继续开展盛乐热电1号机组的灵活性提升研究工作。

详情点击

京宜热电小溪塔2×75MW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燃气轮机点火一次成功

11月25日,京宜热电小溪塔2×75MW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燃气轮机点火一次成功。1号燃气轮机采用杭汽新能源与西门子合作的国内首台国产化配套SGT-800型燃机,此次燃气轮机顺利点火,标志着机组调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为下一步机组蒸汽管道吹管、整套启动等工作奠定了坚实而稳固的基础。

详情点击

京宜热电小溪塔2×75MW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蒸汽管道吹扫工作正式开始

11月27日,京宜热电小溪塔2×75MW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蒸汽管道吹扫工作正式开始。接下来,京宜热电将继续全力以赴,向机组整套启动及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等重要节点挺进。

详情点击

山东省首台F级重型燃机华电青岛5号机组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11月24日,山东省首台F级重型燃机华电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5号机组首次点火一次成功。华电青岛公司5号机组首次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燃机主设备热态调试全面启动,为下一步5号机组的整套启动、并网以及满负荷168试运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 1号燃机商运

当地时间11月27日,由中国能建总承包的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燃机举行投产仪式,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为全部机组商业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国投钦州电厂4×660MW三期项目即将投产

近日,国投钦州电厂三期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目前已完成1、2号机组厂用受电及汽轮机扣盖节点,1号机组于11月25日锅炉点火吹管;2号机组已经进入安装高峰期,将于明年3月份投产运行。国投钦州电厂是广西目前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三期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规划建设4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

详情点击

国能盘山电厂2×530MW机组延寿改造项目1号机高中压模块吊装就位

11月28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贵州盘江项目1号机组汽轮机定速3000转/分钟,冲转定速一次成功。为下一步并网发电、168小时试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常乐三期百万扩建工程5号间冷塔环梁浇筑完成

11月26日晚上,公司承建的甘肃常乐电厂三期百万扩建工程5号间冷塔环梁浇筑完成。5号间冷塔从环基开始施工至环梁,仅用4个半月时间,创下了公司同类机组施工最短纪录,5号间冷塔环梁中心标高31米,直径145米,本次浇筑共用C40混凝土1039立方米。

详情点击

川投集团天明二期2×1000MW燃煤发电项目可研审查会召开

近日,川投集团天明二期2×1000MW燃煤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收口审查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与会专家及代表对收口报告主要修编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初步审查意见。

详情点击

山西漳山600MW空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1月28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山西漳山600兆瓦空冷机组增汽机乏汽改造项目,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该项目的完成填补了国内600MW亚临界机组乏汽余热深度梯级利用领域的空白。

详情点击

甲湖湾电厂二期工程3、4号机组2×1000MW项目高压加热器设备启运

11月22日,由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站辅机厂承制的甲湖湾二期工程3、4号机组2×1000MW项目首批蛇形管高压加热器设备启运。本次承制的蛇形管高加是甲湖湾二期项目最重要的辅机设备之一,单套机组由4台重达300余吨的蛇形管高压加热器及2台蛇管蒸冷器组成,两台机组共计12台设备。

详情点击

印尼玻雅2×660MW坑口电站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当地时间11月29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印尼玻雅2×660MW坑口电站项目举行COD投产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项目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是中印尼两国的合作典范及“一带一路”重要工程,项目以BOOT模式开发设计年发电量90亿千瓦时配备2台660MW超临界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大唐延安发电2×660MW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1月23日,大唐延安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已具备对外输送电能力,为后续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大唐延安发电有限公司火电一期项目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富县,是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线路的重要电源支撑点,该项目建设2台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清远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2号机组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

11月28日,清远电厂2号机组汽轮机定速3000转/分钟,检查轴振、瓦振、瓦温等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良值,标志着该厂2号汽轮机冲转顺利完成,为后续完成机组并网及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奠定基础。

详情点击

板集电厂二期2×660MW燃煤机组工程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11月25日,板集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机组汽轮发电机本体设备安装工作全面展开。该项目位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胡集镇,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除灰渣及二次循环冷却系统。

详情点击

国内F级机组出力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汽轮机吊装就位

11月24日,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之际,广东华电惠州东江燃机热电项目#1燃机顺利吊装就位。据悉,此次吊装设备M701F5型燃气轮机是目前国内F级机组出力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重达400余吨,是整个工程最核心的主机设备。

详情点击

华电汕头电厂2×1000MW燃煤发电扩建项目核准变更前公示

11月30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华电汕头电厂2×1000MW燃煤发电扩建项目核准变更前公示。项目利用现有厂址扩建2×1000MW级国产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纯凝煤电机组。项目单位申请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变更为“汕头华电能源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国能蓬莱发电有限公司2×350兆瓦海水淡化EPC项目安装工程投运

11月26日,经过168小时满负荷平稳试运行,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蓬莱发电有限公司2*350兆瓦海水淡化EPC项目安装工程投运。该公司首次参建的海水淡化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详情点击

九江电厂2×1000MW二期扩建项目4号机组汽机基座底板浇筑完成

11月20日,国能神华九江电厂2×1000MW二期扩建工程项目4号机组汽机基座底板浇筑完成。该工程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银砂湾园区,是江西省“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项目,项目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超低排放环保设施。

详情点击

盘江新光2×660MW燃煤发电项目1#机组整套启动验收会召开

11月28日,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1#机组整套启动验收会议在盘州市召开。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按照超低排放标准建设脱硫、脱硝及烟气除尘设施;配套建设铁路货场专用线。项目总投资55.37亿元。

详情点击

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项目2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

11月22日,京能查干淖尔电厂参加机组整套启动验收委员会会议召开。项目业主对工程设计、建设、监理、调试等单位的汇报材料形成会议纪要,经启委会全体委员共同研究决定,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项目2号机组整套启动验收合格,具备启动条件,可以进行机组整套启动。

详情点击

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12月1日,贵州盘江新光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实现首次并网发电。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总投资55.37亿元,以煤电一体化方式实现煤电联营,是贵州省重点建设项目。

详情点击

浙能武威2×1000MW调峰火电机组工程项目环评公示

作为河西地区主力调峰电源之一,浙能武威2×1000兆瓦调峰火电机组工程前期工作已全面开展。浙能武威2×1000兆瓦调峰火电机组工程位于武威市民勤县红沙岗镇。本工程为新建工程,建设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同步建设高效脱硝、除尘、脱硫设施。

详情点击

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2号机组汽轮机穿转子完成

11月22日,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2×6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工程2号机组汽轮发电机穿转子顺利完成。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规划建设4×6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本期建设2×600MW 9H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11.20-11.24)—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