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余兵赴低碳院、新能源院调研

2023-12-01 17:0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综合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兵赴低碳院、新能源院,现场了解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科研队伍建设情况,围绕加快清洁低碳能源技术研发、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开展调研,对两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低碳院调研期间,余兵深入各实验室和104 中试实验基地,详细了解该院技术研发、科研队伍、设备器材和成果转化情况,听取总体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低碳院各项工作和科研成果。他强调,低碳院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助力集团公司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更好服务能源科技自立自强。一是聚焦科研定位,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布局“低碳”研发领域,加快推进能源清洁化进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依托大型工程、重大技改项目,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首台套”应用示范;三是加速成果转化,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发挥研产用一体化协同作用,切实解决发展难题;四是锐意深化改革,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加强高端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优化科技创新管理机制,营造有利于持续创新的良好生态;五是厚植家国情怀,始终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追求科学真理文化,突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六是坚持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抓好中央巡视集团科技创新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七是坚决抓好实验室安全,严把实验流程管控,保护好人员、设备安全。

在新能源院调研期间,余兵深入智能控制实验室和综合能源系统仿真实验室,细致了解智能技术研发、能源供应链仿真平台建设和综合能源系统仿真平台建设,详细听取整体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新能源院在集团科研体系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余兵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作出明确部署,新能源院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前沿研究院作用,紧扣行业发展重大问题、紧跟集团重大项目、紧接国家级研发平台,发扬“非我不可”“非常必要”“非干成不行”的科技创新精神,狠抓创新、破解难题、多出成果,不断集聚与一流研究院同台发展、同台竞争的实力和底气。一要勇于担当,敢于攻克国家级重大科技课题,持续做好百万千瓦机组整机碳捕集等关键核心技术储备,培育做大负碳产业,通过综合能源系统仿真平台建设赋能传统能源产业,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二要完善机制,聚焦新能源、综合能源、智慧能源、储能、CCUS、灵活发电六大领域,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高地;三要建强队伍,加快建设一流的科技研发人才团队,培养科技带头人,在全球新能源快速发展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进程中发挥好作用;四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抓好中央巡视和集团党组科技创新专项巡视整改,确保在新使命、新征程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