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滨海供电:以“财务+工程”管理开展配网自查工作

2023-12-04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配网工程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着力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推动配网工程重点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最近,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和项目管理分中心开展联合会议,提出以前期检查问题清单为载体,就滨海公司目前配网工程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与主要风险点进行分析与深度沟通,合理制定防范措施,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深入开展配网工程自查自检,精准靶向监督,必须要推动相关专业部门协同联动,需要梳理配网工程清单,需要专业部门报送审材料及送审清单,有利于提升监督质效,有利于推进配网工程全过程管理规范化,有利于协调主业、监理、施工队同步做好现场实地核查配合工作。我们看到,滨海公司对于配网工程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风险点,抽调专业力量组成配网工程专项监督组,建立健全合规风险识别预警、合规事件应对处置、合规审查、合规监督与问责、合规评价与改进、合规报告等机制,专业部门做好多方协调,促进各项业务依法合规开展;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或者历史遗留问题,督促专业部门以推行专业合规审查为抓手,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将合规管理嵌入专业业务活动、管理流程和员工行为规范,推动问题逐步解决,并防范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实现配网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在控”;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强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逐条查看整改情况,建立“双审双销”机制,推动专业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联动审核,建立整改分析机制,认真分析问题背后的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顶层设计、制度建设上进行规范。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那样,制定配网工程专项监督发现问题清单,通过建立“财务+工程”的工作模式,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建立“周跟踪、月反馈”机制,全力推动问题整改,才能形成配网工程规范性的常态管理机制,才能治理薄弱环节、风险隐患,进而持续提升工程管理质效。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网工程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