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世界单体最大!国内首个深远海风电集中送出项目来了

2023-12-04 08: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深远海风电风电外送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汕头市海上风电电力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汕头国际风电技术创新大会上举行,该公司为汕头海上风电集中送出项目公司。

汕头海上风电潮阳登陆点集中送出项目工程,是全国首个海上风电集中送出工程,也是目前全世界建设规模最大、单体容量最大、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深远海柔性直流输电工程。

项目拟选址于潮阳区海门登陆点建设海上风电项目集中送出工程,建设规模为600万千瓦,远期可扩展至800万千瓦,以每200万千瓦为一个建设单元,每个建设单元包含一座±500kV陆上换流站(陆上工程部分),一座±500kV海上换流站及一回±500kV 直流海缆(海上工程部分),总投资额约320亿。

建成后,汕头海上风电集中送出项目将开创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新模式,是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史的里程碑式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深远海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外送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