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在多家电力央企任职过的他,职务又生变!

2023-12-04 09: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杨亚电力人事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资委11月30日消息,经研究,余红辉任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免去杨亚、谭星辉的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职务;杨亚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谭星辉不再担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杨亚,男,1962年出生,湖南汨罗人,高级会计师。1982年毕业于长沙电力学院(现长沙理工大学)财经系会计专业,取得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商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的能源管理硕士学位(DESS),法国HEC巴黎高等商学院EMBA学位。

历任水电部水电建设总局财务处会计,三峡总公司筹建处北京办事处干部,北京代表处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处长,三峡总公司资产财务部副主任、主任、副总会计师,三峡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国家电投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

据悉,杨亚是《三峡工程总体筹资方案》的主要起草人和分阶段筹资策略的主要执行者,从1997年至2008年,杨亚主持并组织发行了9期11个品种的三峡债券。他也是长江电力IPO上市及2009年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的主要组织者与财务重组方案的执行者之一。

2018年8月27日,杨亚由三峡集团调往国家电投任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

2020年,根据国资委国资任字〔2020〕49号文,杨亚被任命为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2020年7月,国家能源集团聘任杨亚为外部董事,聘期三年(自2020年7月至2023年6月)。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杨亚查看更多>电力人事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