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福建泉州供电公司:工厂化预制助力配网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3-12-04 11:14来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配电网配电设备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所有施工材料都在工厂预先定制好,再将成套化设备送来,我们只需要锁上螺丝,拼装起来就可以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艺也更加标准。”近日,在南安市石井镇杨山村下园4号配变新建工程现场,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熟练地安装预制配送来的施工材料,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一个标准柱上变压器建设,比原先时间减少60%以上。

工程效率提升得益于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创新的配电设备“工厂化”预制特色做法。今年来,该公司深入实施工厂化预制、成套化配送工作,提高施工作业质效,保障居民稳定可靠用电。

为建设高级能配电网大平台,更好地支撑当地经济发展,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大力推进配网工程建设。在配网升级改造过程中,有时需要对配电设备进行停役,实施多零件组装安装、设备调试试验等工作。

为降低施工过程的耗费时长,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创新推广工厂化预制、成套化配送的做法,将配网技术导则和典型设计等标准化建设成果充分落实到配网建设全过程,将配网作业现场多零件组装安装、设备调试试验登高工序提前到在工厂完成,做到能在车间制作的不在现场制作、能在地面制作的不在高空制作,能提前做的不在施工时做。

据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厂化预制工作已在高压引线电气预制、配网基础预制、配网设备调试预制等多个电气和土建施工场景开展,自主研发的“根开可调式窄基塔钢结构基础”“环网柜、箱变拼接式基础”等预制产品在15个工程成功推广应用,并在全省率先推广10千伏一二次融合成套开关、环网柜工厂化流程调试。工厂化预制推广后,平均20余天的施工工期缩短至3天,进一步提升了配网工程现场作业效率、工艺标准和安全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