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固态储氢企业正文

宝武镁业镁储氢中试生产线预计年底前开始试产

2023-12-04 11:1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固态储氢镁基固态储氢宝武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宝武镁业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针对”镁基固态储氢项目优势以及项目进展如何?“做出如下答复: 

答:镁基固态储氢材料作为未来国家氢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镁是所有固态储氢材料中,储氢密度最高的金属材料,达到气态氢密度的1000倍,液态氢的1.5倍;同时镁储氢是常温常压,可大幅降低成本,且安全性也远高于高压气态和液态储氢,应用场景有固态储氢罐、氢燃料电池、氢气储运等。

公司在镁储氢方面持续加大研发和建设投入,与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机构均有深度合作。

目前公司镁储氢中试生产线设备逐步安装到位,预计年底前开始试产。镁储氢有广泛的应用场景,例如钢厂通过固态储氢可以极大提升用氢的安全性,并能实现规模储存与运输,还能有效利用钢厂的余热供能,将极大推动钢铁从碳冶金走 向氢冶金发展。按钢厂年100万吨氢冶金估计,需要 10万吨储氢 量,对应需要镁基储氢材料约 6000吨。拓展到亿吨宝武,将产生 60万吨镁基储氢材料的新增需求。镁基固态储运氢车可根据场景需求组合达到更高容量的氢气储存能力,以及进行氢气的大规模、 长距离运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态储氢查看更多>镁基固态储氢查看更多>宝武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