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溯联股份:已拓展国内领先动力电池客户及头部储能OEM客户

2023-12-04 11: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热管理系统电池热管理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30日,溯联股份在投资者交流中表示,公司已与30余家整车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在现有品牌客户基础上拓展了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客户,以及采日能源、海博思创等头部储能OEM客户。

尼龙管路领域经过过去十多年的竞争淘汰,同业公司的数量大幅减少。国内主要有标榜股份、溯联股份等民营企业、亚大汽车等合资企业,以及邦迪、库博、三樱、弗兰克希等外资企业。进入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后,尼龙管企业与中鼎股份、川环科技、鹏翎股份等橡胶管企业开始了一定程度的市场竞争。虽然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但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增加,性能和技术要求也随着车型加速迭代而不断提高,热管理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也进一步复杂化带来零部件产品单车价值的持续提高。因此公司一方面长期看好尼龙管路作为优秀的替代材料具有更好的市场前景,另一方面汽车流体软管(包含尼龙与橡胶)也因为具体的技术需求而依然处于一个持续的增量细分市场中,各主要企业之间整体处于合作与良性竞争并存的关系中。

溯联股份认为,在新能源汽车中,尼龙管首先应用于狭窄电池包内,因为其体积更小,液体分子阻隔性能更好,且电池包内部无法维护,寿命要求更长。随着整车域控制技术升级,动力、三电、空调等各大模块的热管理系统呈一体化趋势,功能高度集成,管路接口、材料将进一步整合,尼龙管的市场价值有望持续提升。

溯联股份称,公司已与比亚迪、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赛力斯、上汽通用、长安福特、北京汽车、奇瑞汽车、一汽解放、华晨鑫源等30余家整车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在现有品牌客户基础上拓展了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上汽大通、大众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合众汽车、零跑汽车、高合汽车、岚图汽车等新整车厂客户以及宁德时代、中创新航、国轩高科、蜂巢能源、孚能科技、欣旺达、瑞浦能源、亿纬锂能等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客户,以及采日能源、海博思创等头部储能OEM客户。公司的客户群体涵盖了国内外多家知名整车制造企业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管理系统查看更多>电池热管理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