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开展防止电气误操作专项培训夯实安全根基

2023-12-04 17:23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发电公司电企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职工安全作业意识,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组织开展电气误操作原因分析及其防范措施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该公司电气专业管理人员对操作票制度进行集中宣贯,围绕电气操作安全措施、危险点分析和管控措施,采取正面示范和点评分析典型案例的形式,对操作票的办理及现场实际操作全过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通过理论培训和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浅入深,重点围绕“五防”系统的组成与原理、操作流程与演示、电脑钥匙说明等内容,电气“五防”钥匙使用时需要检查的项目、操作步骤以及电气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风险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进行了交流、探讨,要求在电气操作方面,一是要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操作全程录音;二是要严格执行操作监护制度,监护人必须严格履行监护职责;三是操作时严格执行唱票复诵制;四是全部操作项目执行完毕,操作人、监护人应共同进行最后一次审查,以防漏项、错项,促使班组成员既能了解“五防”工作原理,又能掌握“五防”操作的技能、技巧。该公司明确各自岗位的防误操作责任,强调要做好日常工作中的防误操作管控,运行人员特别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误操作”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也要严格工器具的规范管理,保证所用工器具合格且在检验有效期内。

通过培训,促使员工对防误操作有了全面充分的认知,有效提高了员工日常操作的判断和处理能力,为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奠定基础。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