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宁夏电网迎峰度冬电力保供会召开 压实火电企业保供主体责任

2023-12-05 09:02来源:宁夏发改委关键词:电力保供火电企业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3年宁夏电网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暨电力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以及国能宁夏电力公司等区内发电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传达了全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领导关于保供批示指示,以及迎峰度冬保暖保供工作部署要求。国网宁夏电力公司通报了1-10月电网运行情况及度冬工作安排、防范大电网安全事故专项检查情况、网络安全专项监管等工作情况,部分发电企业就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暖保供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今冬明春保暖保供有关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好张雨浦主席“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强化极限思维,确保任何情况下都能实现保暖保供目标”的批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供问题考虑的细而又细。要清醒认识到我区煤炭外购量大、电力晚间有缺口、民生以外天然气合同难以全覆盖等客观问题长期存在,保供压力依然很大,必须要高度重视,把问题考虑的细而又细。二要提高科学管理,把保供措施准备的实而再实。

一是抓好机组消缺,应开尽开。按照“一企一策”原则,进一步压实火电企业保供主体责任,督促加强机组故障原因甄别,组建高水平维修队伍,加快机组检修,尽快消除故障,确保机组按期并网运行。

二是抓好受阻消纳,应发尽发。督促煤电企业科学掺配燃料,全力压减因煤质差、机组缺陷导致出力受阻等情况,全力保障火电机组高比例开机、高负荷运行,协调做好新能源并网接入消纳,充分调动储能设施,推动电力增发稳供。

三是抓好电煤库存,应存尽存。统筹做好区内、区外煤炭供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先进产能释放,确保煤炭日常量稳定在25万吨以上。督导供需双方加大电煤采购力度,严格执行电煤供应中长期合同,节假日保持正常的生产和销售,确保电煤库存稳定在15天以上,供热电厂力争稳定在30天以上。

四是抓好需求管理,应调尽调。发挥需求侧响应作用,整合可调节资源,积极推进虚拟电厂,推动用户有效错峰避峰。

五是抓好外送外购,应用尽用。加大与周边省区电力互济,落实好电力互济中长期协议,争取银东、灵绍配套电源资源,及时根据区内需求开展短时购电交易。

六是抓好应急处置,应备尽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抓好能源企业安全生产,做好负荷管理、应急调度、舆情管控等各类方案并组织演练,确保应急情况下刚性执行,做到有备无患,资源可控、形势可控、安全可控。三要提高责任担当,把保供任务明确的严而又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发挥好三个作用,统筹资源,落实好保供任务。一是压实保供专班牵头作用,做好日常监测预警调度,统筹各部门、各地方、各企业资源;二是压实各地政府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本辖区内能源产、供、储、销各个环节正常运转,确保不限电不限气、极端情况不限民生;三是压实保供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供应企业做好设备检修、物资储备、人员配备等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为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能源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