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总理见证!乌兹别克斯坦全国首台兆瓦级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2023-12-05 09:13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并网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使用金风科技机组的乌兹别克斯坦Zarafshan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项目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这台机组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全国首台兆瓦级并网发电的风电机组。乌兹别克斯坦总理Mr. Abdulla Aripov、能源部部长Mr. Jurabek Mirzamahmudov、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首席运营官Mr. Abdulaziz Mohamed Alobaidli及纳沃伊州和泽拉夫善市当地政府官员亲临项目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金风乌兹别克斯坦1.jpg

Zarafshan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首个落地的兆瓦级风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亚地区最大的投产风电项目,可满足当地5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同时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10万吨。金风科技在推动乌兹别克斯坦能源转型的同时,也帮助其更好地实现了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金风乌兹别克斯坦2.jpg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Mr. Abdulla Aripov表示,这是他今年第二次到Zarafshan项目参观,对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项目高质量的施工技术以及高效的执行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金风科技设备的可靠性、工程师的专业性、机组设备的智能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金风乌兹别克斯坦3.jpg

乌兹别克斯坦地处中亚地区,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两国在能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等领域不断取得重要合作成果。目前,金风科技已为中亚地区3个项目提供风电机组产品,累计容量近600兆瓦。本次乌兹别克斯坦全国首台兆瓦级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是乌兹别克斯坦风能利用之路的重大里程碑。

绿色新动能,点亮古丝路。金风科技是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贡献者,始终携手全球伙伴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一路前行,持续推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为绿色丝绸之路的建设提供支撑动力。在金风科技与广大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绿色正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鲜明底色,共同发展繁荣之路也越走越宽广。

金风乌兹别克斯坦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