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储热蓄冷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50MW/300MWh!龙源电力青海50万千瓦光伏和熔盐储能项目监理服务公开招标

2023-12-05 10:34来源:国家能源招标网关键词:储能招标熔盐储能项目龙源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5日,龙源电力青海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龙源青海格尔木50万千瓦光伏和熔盐储能项目监理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公告称,龙源青海格尔木50万千瓦光伏和熔盐储能项目,建设5万千瓦熔盐储能项目,配套建设4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5万千瓦熔盐储能项目建设容量50MW/300MWh,场址位于格尔木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150MW熔盐电加热器系统,配套建设6h熔盐储热系统,新建50MW汽轮发电机组及其他辅助设施。拟建一座110kV升压站。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工程监理企业综合资质;或电力工程专业甲级监理资质。其中熔盐储能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要求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熔盐储能项目或光热项目或火电项目的总监理工程师的经历。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全文如下:

龙源电力青海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龙源青海格尔木50万千瓦光伏和熔盐储能项目监理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第一章 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龙源电力青海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龙源青海格尔木50万千瓦光伏和熔盐储能项目监理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011155,招标人为青海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单位为:青海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龙源青海格尔木50万千瓦光伏和熔盐储能项目,建设5万千瓦熔盐储能项目,配套建设4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5万千瓦熔盐储能项目建设容量50MW/300MWh,场址位于格尔木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150MW熔盐电加热器系统,配套建设6h熔盐储热系统,新建50MW汽轮发电机组及其他辅助设施。拟建一座110kV升压站,通过双回110kV线路Π接入110kV格汇线,架空线路长度约2×6km。

4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容量450MW,场址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乌图美仁光伏产业园,项目共设130个标称容量3.3MW和7个标称容量 3MW的光伏发电方阵,推荐的电气主接线为每个光伏发电方阵配置1台3300kVA或 3000kVA箱变;箱变在高压侧并联汇集后,共经20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本期新建330kV升压站35kV侧。330kV升压站内共设2台主变、4段35kV母线,通过1回330kV线路接入昆仑山750kV变电站,架空线路长度约5.5km。电气主接线最终以接入系统审查意见为准。

2.1.2招标范围:青海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龙源青海格尔木50万千瓦光伏和熔盐储能项目监理服务招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5万千瓦熔盐储能工程包括施工图审查,进场、场内道路工程、熔盐储能发电项目本体,储热系统,蒸汽发生系统,热力系统、水处理系统、供水系统、电气系统、热工控制系统、附属生产工程、水质净化工程、补给水工程、供热管网工程、消防、水环保、监控中心、110kV升压站、110kV送出工程等。

(2)45万千瓦光伏发电工程包含项目施工图审查,进场、场内道路工程、箱变(或箱逆变一体机)基础施工工程、安装工程、集电线路施工工程、围栏工程、接地网施工工程、场区配电等、其它附属建筑土建、电气安装工程、330kV升压站及送出工程等。

投标人负责以上工程所有施工工作的监理,工作内容主要为所有材料设备到货验收及管理,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投资控制、信息和合同管理、工程项目资料管理档案归档、工程结算审计及协调参建各方关系,具体内容详见技术文件的有关规定。

投标人负责以上工程所有施工工作的监理,工作内容主要为所有材料设备到货验收及管理,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投资控制、信息和合同管理、工程项目资料管理档案归档、工程结算审计及协调参建各方关系,具体内容详见技术文件的有关规定。

2.1.3服务期限:24个月,其中包含工程建设期18个月。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工程监理企业综合资质;或电力工程专业甲级监理资质。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20年12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单个容量50MW及以上的光热项目监理或具有单机组300MW及以上的火电项目监理合同业绩1份,同时具有200MW及以上光伏项目监理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符合本次招标要求业绩的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和业绩中要求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总监理工程师的资格要求:(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总监理工程师的有效监理工程师(电力工程专业)资格注册证书。

(2)本项目共设2名总监理工程师,其中,熔盐储能项目总监理工程师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熔盐储能项目或光热项目或火电项目的总监理工程师的经历;光伏项目总监理工程师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光伏总监理工程师的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总监理工程师业绩的证明文件,可以是合同或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材料(以上材料需能体现工程名称、总监理工程师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试验检测仪器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熔盐储能项目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