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山东新能源公司:牟平二期风电项目提前27天完成年度发电任务

2023-12-05 10:51来源:国家电投集团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作者:王文昊关键词:国电投山东新能源公司风电项目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新能源公司牟平二期风电项目,截止2023年12月4日12时累计发电10125.12万千万时,提前27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今年以来,牟平风电场始终坚持“度电必争”理念,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公司的工作部署。全体员工以“拼”字当头,“干”字为先,咬定年度生产发电目标不动摇,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全力以赴保安全、抢发电、创效益。在打好保发、抢发电量的“攻坚战”上做出如下措施: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严控隐患治理。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大风险管控,切实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保证设备安全稳定可靠。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不断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为完成发电任务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是结合实际情况,优化发电效率。牟平风电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调整设备治理方案策略,深挖机组设备发电效能,依托生产运营中心和场站监控系统等信息化管理平台,加强设备运行状态和数据监控,重点针对风电机组发电性能偏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全面提升设备利用率,全面保障电力供应稳定运行。

三是狠抓指标管理,力求度电必争。合理安排全站检修预试时间及风机运维单位开展的风机定检时间,在大风季来临之前,集中开展设备巡视,认真检查输变电线路、站内设备故障消缺,落实闭环处理,确保输变电设备满足大负荷运行要求。充分利用风力资源,持续跟踪负荷变化情况,全力保证机组“应发必发”。

下一步,山东新能源公司牟平风电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积极营造“决战四季度 夺取全年胜”劳动竞赛氛围,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 王文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投山东新能源公司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