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招标正文

南网发布揭阳、汕尾国管海域海上风电统一输电规划招标

2023-12-05 15: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海上风电送出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南方电网发布《揭阳、汕尾国管海域海上风电统一输电规划等2项专题项目招标公告》。

公告显示,本项目包含2个标的,共2个标包。

标的1含1个标包:

揭阳、汕尾国管海城海上风电统一输电规划:聚焦在揭阳、汕尾国管海域1670万千瓦海上风电的海陆统一输电规划研究,其中已纳入竞争配置范围的汕尾400万千瓦、揭阳400万千瓦海上风电做海陆统筹送出方案研究,结合海上风电出力特性、送电方向、登陆点、海缆路由推荐方案,研究合理的海上输电方案、陆上输电方案,按照海陆统筹原则,从海陆送出全社会成本最优角度,统筹海上、陆上输电方案,提出海陆统筹推荐方案。远近结合,在广东海上风电统一输电规划总体方案的指导下,分析未纳入竞争配置范围的其他海上风电场海陆统筹远景接入方案。

创新点:广东首个以海统一、区域统一视角开展的区域海上风电统一规划,实现海陆统筹节约峰本增效高质量开发,提高了整体发电效益和电网安全、稳定、高效的高水平消纳,同时本次开展统一规划的海上风电场离岸距离远、总规模大,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将助力深远海海上风电集约开发的统一、规范接入电网。

应用场景及成果转化:研究分析揭阳、汕尾国管海域海上风电统一输电规划研究成果的转化或应用场景,推动研究成果在后续接入系统和实际工程建设或重要规划中落地应用。

标的2含1个标包:

广东省交直流混合形态输电网远景发展规划及技术原则研究:梳理广东现存及规划的多直流及交直流复杂关键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超前构想广东未来主网架的形态,指引广东网架结构的演化发展,从源头上为多直流馈入的受端电网提供规划思路。同时提出适应复杂交直流输电网的规划技术原则,指导广东关键枢纽站点规划和海上风电、核电等大型电源接入系统,引领广东电网逐步向规划目标网架形态发展。保障远景广东区域电力可靠供应,保障电网稳定运行,服务广东省及港澳地区绿色低碳发展。

创新点:提出广东未来主网架交直流发展方向及形态优化,构建广东未来交直流混合形态网架发展目标。提出适用于广东交直流混合目标网架发展思路的输电网规划技术原则。提出大型电源接入电网的相关技术原则,指导未来海上风电、核电等大型电源科学合理接入。

应用场景:结合省内分区消纳能力、电网集散能办、频率电压等系统稳定水平,提出单回直流输送容量、直流建设规模,确定珠三角四分区电网直流接入能力,构建广东未来交直流混合形态网架发展目标。结合海上风电、核电等机组最新相关技术特性,提出其接入电网的相关技术原则,指导未来海上风电、核电等大型电源科学合理接入,指导广东交直流混合形态目标网架的长远发展。

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送出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