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企投资建设的柬埔寨水电站成功截流

2023-12-05 16:11来源:新华网作者:吴长伟 廖泓清关键词:水电站水电项目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柬埔寨上达岱水电站11月30日在戈公省特莫邦县成功截流。

柬埔寨首相洪玛奈、矿产能源大臣胶拉达纳、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以及相关企业代表、民众等一千余人参加截流仪式。

洪玛奈在仪式上感谢中国企业在柬埔寨投资建设水电站,为当地带来清洁能源。他说,上达岱水电站将有助于为柬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并稳定电价,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柬埔寨鼓励企业投资水电、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项目。到2030年,柬埔寨将推动清洁能源发电份额从目前的62%提高到70%。

上达岱水电站采用“BOT模式(建设-运营-移交)”,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50兆瓦,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建设期4年,特许经营期35年,建成后电力将供应给柬埔寨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