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三峡水利:储能业务主要包括独立储能和用户侧储能 上半年建成投运28个项目

2023-12-06 11: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三峡水利独立储能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5日,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投资者沟通交流中介绍了储能业务等业务进展情况,三峡水利表示,其储能业务主要包括独立储能(含共享储能)和用户侧储能。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建成投运储能项目28个,总容量50MWh。

问题一:重庆发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增持情况

回复:2023年12月4日,公司收到重庆发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重发资产公司”)发来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悉:重发资产公司于

2023年12月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95,607,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00287%。本次权益变动前,重发资产公司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发生后,重发资产公司持有公司95,607,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00287%。根据重发资产公司《权益变动报告书》,未来12个月内,重发资产公司拟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继续增持三峡水利股份,拟增持的数量不高于14,392,800股(占总股本的0.75%)。

问题二:公司增强供电保障能力举措

回复:一是加强协调相关外购电单位,统筹各区域开展外部电厂购电,保障公司电网可靠运行;二是积极响应能源结构转型及低碳发展目标,持续完善自有电源结构,重点推进重庆涪陵、万州等燃机和黔江新能源项目前期及建设相关工作,同时积极推动涪陵中机龙桥热电重整和科尔科克公司焦炭一体化项目等电源点相关工作,增强自有发电能力,强化电源保障。

问题三:公司储能和综合能源业务开展情况

回复:储能业务主要包括独立储能(含共享储能)和用户侧储能。8月初,公司合计投资约11.82亿元,总装机规模为300MW/600MWh的永川区松溉和两江新区龙盛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已正式全容量并网投产;广西平果独立储能项目正在建设。在广东、浙江、安徽、重庆等地加快用户侧储能业务布局和已决策项目实施进程。截至本年度上半年末,建成投运项目28个,总容量50MWh。

综合能源业务主要围绕“大用户”提供节能降耗和能源高效利用解决方案,聚焦能源站(岛)、分布式能源、能源托管、源网荷储一体化等方向,在全国大力拓展综合能源业务。2023年上半年,实现综合能源业务利润3,737万元。8月份,公司已成功中标鞍钢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本钢板材高压作业区2×135MW余气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BOT总包工程。

问题四:公司电动重卡业务开展情况

回复:逐步探索明晰电动重卡“充换储用”一体化业务商业模式和运营体系,坚定拓展矿山、港口、钢厂等优质应用场景的业务发展思路,加快推动业务规模化发展。截至上半年,已完成决策项目27个,投资额超6亿元。

问题五:公司新能源业务开展情况

回复:公司积极协同三峡集团新能源产业,“差异化”发展新能源业务,重点投资运营与公司配售电产业协同程度高、互补性强、效益促进作用明显的新能源项目,包括分布式能源项目。2023年上半年,重庆涪陵临港经济区实现7.1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为涪陵区域目前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巫溪长桂一期36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启动EPC工程招采。

问题六:公司推进项目的资金是否充足

回复:公司资产负债率及现金流情况均良好,公司融资渠道及方式也较多,融资成本合理,可有效保障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

问题七:公司电解锰情况

回复:公司拥有锰矿开采及电解锰生产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截至目前,电解锰总产能8万吨(公司下属重庆锰业3万吨产能因政策性原因已经关停并注销完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水利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