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分布式发电项目正文

中国石化镇海基地加氢示范站氢能发电项目发电并网

2023-12-06 13:20来源:中国石化关键词:氢发电氢能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镇海基地加氢示范站氢能发电项目成功发电并网,最高功率达1兆瓦,可直接供应镇海炼化厂区用电。

镇海炼化积极探索氢电耦合示范应用场景,不断丰富集成“制、输、储、加、用”氢能一体化工业场景应用,大力推进氢能发电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新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技术,以镇海炼化自产富余管道氢气为原料,通过电池电化学反应将氢气化学能转化为电能,产生的电能直接并入镇海炼化电网消纳,实现能源高效利用。与传统发电方式相比,氢能发电系统净效率高达85%,且无污染产物,拥有较大的储能容量和较强的电网交换能力,能够有效提高电网稳定性。

发电项目试运行前,镇海炼化通过优化操作参数,加强供氢装置产品氢纯度控制,做好氢气管线置换,确保相关流程管线置换到位,实现供氢纯度高达99.997%,氢电耦合反应效果与能源转化率得到有效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发电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