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田湾核电7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正式开始

2023-12-06 15:28来源:中核二三关键词:田湾核电核电站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中核二三承建的田湾核电7号机组首个主管道焊口正式起弧焊接,标志着7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正式开始,核岛厂房主系统安装工作全面进入高峰期。

主管道作为一回路连接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和主泵的压力边界,是核电站安全系统的关键屏障。田湾核电7、8号机组采用VVER堆型,其主管道采用复合钢手工电弧焊焊接,且配合多项热处理工艺,壁厚大、管径大、拘束度高、工艺复杂、施工难度极大。

为确保田湾核电7号机组主管道焊接任务顺利开展,从2022年10月到2023年11月,连云港项目部先后完成了9项主管道焊材复验、4项主管道工艺评定、3项主管道生产检验焊接接头工作。项目部统筹规划、全面准备,认真总结田湾核电3、4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施工经验,克服了热处理设备故障率高,准备工期紧等各项困难,稳步开展各项施工任务,为主管道首个焊口顺利起弧焊接做好充分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